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高新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1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00 石狮日报

  本报讯今年来,石狮市重视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推动企业科技创新,18月份高新技术制造业完成产值38.9亿元,增长140%%,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4.9%%。

  石狮市围绕特色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五金机制、印刷包装、鞋业鞋材、体育用品、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六大类产业发展,继续加大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力度,着力提高自主
创新能力。近两年来,共组织实施科技项目108个,企业投入项目研发经费近4亿元。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尤其是一些规模以上的纺织服装企业着力引进先进的设备和管理,引进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产品竞争力。目前我市生产的防菌、防静电纳米功能性面料及仿天丝等10多种新面料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石狮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行业开发中心的管理和支持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和产品创新,一些企业先后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工艺技术和研发能力,43头电脑刺绣机等一批省级科技成果产品畅销国内外。

  与此同时,我市开通ASP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制造业信息化步伐。全市已有30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并培育一批实力强、效益好、产品科技含量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强的制造信息化企业,以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记者吴启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