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催生我市宠物托管热狗狗也过黄金周豪华“包间”有空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46 大连晚报

  

“十一”长假催生我市宠物托管热狗狗也过黄金周豪华“包间”有空调(图)
“十一”长假催生我市宠物托管热

  狗狗也过黄金周豪华“包间”有空调

  ■文/本报记者白宇徐婷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到外地甚至出国旅游,宠物的主人将目光投放到宠物托管的行业中。记者几日走访发现,长假期间,我市的宠物托管相对其他城市,管理和收费都较为合理,生意十分红火。

  大多宠物主人认可托管

  10月3日是市民高女士大喜的日子,之前,她便将家中的宠物狗阿布,送到了离家较近的某大型购物广场的宠物店进行托管了。“筹备婚礼已经焦头烂额,婚礼结束后,还要和老公去度蜜月,根本无暇照管阿布。在考察了宠物店后,便决定将阿布托管了。”高女士说。

  在我市,像高女士这样的宠物主人有很多,宠物托管都成了他们尽享假日的前提条件。

  某商场的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前,便已经接到不少宠物主人的电话,大多是咨询费用问题。一放假,该宠物店便接收了近20条宠物狗。

  我市宠物托管费用较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的宠物托管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讲,无论是服务还是费用,都比较令人满意。目前,大多宠物店和宠物医院托管的价格主要按照宠物的体型来定,分为大、中、小三种。一般来说,一只小型狗平均一天的花销在20元左右,猫在20元左右。体型大的,如藏獒在50元左右。

  一家宠物店举例介绍说,一只普通的京巴狗一天30元的托管费,其中包括喂水喂食,至少遛两次。小狗托管10天、大狗托管15天以上,赠送免费洗澡一次。另外,宠物寄养的圈舍分为普通区和豪华区,普通间20~50元,豪华间是50~8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在豪华区的狗狗生活条件要比普通区的更舒适一些,房间里有空调,有独立的空间,还会得到专业的照顾:清耳垢、剪指甲、梳毛等。有的还设有视频,主人可以通过视频随时了解自家宝贝的情况。

  个人宠物托管悄然而生

  去年,退休在家的马大叔的宠物狗闹闹死了,让老两口很是伤心,每每看到别人家的狗,会上前亲个没完。前不久,小区内的一对夫妇想利用假期出国玩,他们看马大叔十分喜爱小狗,并且从前也养过狗,便提出将宠物宝宝寄养到马大叔家。

  马大叔一听挺高兴,更何况对方还给了一天20元钱的好价钱,既让马大叔过了养狗的瘾,又赚了下酒菜钱。这个假期,这对夫妇和马大叔都过得挺开心。

  目前,我市已有不少像马大叔这样的职业家庭宠物托养人。他们本身喜欢宠物,收费还不高,很讨宠物主人的喜欢。因此,个人宠物托管的市场潜力不可小视。

  专家表示托管也要签协议

  对于以上两种将宠物托管的方式,有关专家认为各有利弊。送去宠物店或宠物医院托管,那里的工作人员会运用专业知识,处理宠物一些突发状况。但有宠物主人会担心宠物不能得到足够的活动量,甚至害怕由于大批的宠物聚在一起,会让自己的宠物感染病毒。

  而个人托管大部分是一对一进行的,对感情和宠物的心理上有较大的好处,减小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但容易发生因宠物不适应新环境,大声吠叫扰民。一旦发生疾病,被托管人可能会因缺少专业常识,延误治疗。

  专家建议,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托管,主人在寄养宠物前,最好事先签订一份协议,将宠物的年龄、身体状况、病史记录在案,以备日后产生纠纷时查证。

  送去“托管”的宠物要确保注射过动物疫苗,不然宠物换环境时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在一起混居时很容易交叉感染生病。市民最好是选择有宠物寄养资质认证的机构,以保障宠物的健康安全。另外,国内尚无专门的法规用以规范此行业,针对宠物托管热潮,有关部门尽早建立一个健全的宠物托管规定。

  图片说明:被托管的狗狗等待主人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