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手温大妈要给福娃穿毛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16 大连晚报

  

巧手温大妈要给福娃穿毛衣(图)
巧手温大妈要给福娃穿毛衣

  ■文/图本报记者白宇

  云峰社区的居民都知道,社区内有个温大妈是个手巧的老人家,她自己琢磨出一种毛线画,将色泽鲜艳的毛线绣在画纸上,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昨日,温大妈告诉记者,她即
将有个“大动作”,要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穿上毛衣。

  ■布贴画给了她绣画灵感

  温大妈全名温淑云,家住白云新村31号楼。她说自己是个干啥都专的人,年轻时,做过粮库保管员,打字员,还做过人事工作,每一份工作,她都干得有声有色,就连织毛衣都比别人织得好。老伴去世后,她曾一度感觉很孤单。前几年,她偶然看到有人用绸缎和布料贴出来的布贴画,感觉十分漂亮,便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发挥自己的强项,制作毛线绣画呢?

  ■处女作贴在家中暖气上

  温大妈想到就要做到,她先是在挂历上绣,后来便觉得不够有创意了,开始自己动手作画,再在自己的画作上绣。“其实我从来没学过画画,我的作品完全是靠自己琢磨出来的。我当初做毛线绣画时,只是自娱自乐,也就没有太大压力,完全凭自己喜好发挥。”

  温大妈的处女作是家门口的两盆花,锈完以后,她不好意思挂在墙上,偷偷地贴在了家中的暖气上。一次,儿子来看她,发现了温大妈的小“秘密”,觉得十分惊喜,便鼓励母亲继续绣下去。

  ■准备给福娃穿上毛衣

  温大妈的毛线绣画越来越有名,已有商家表示要收购她的作品,目前已经拥有了几十幅作品的温大妈,却一幅都不卖。“我作画是为了丰富晚年生活,每一幅画都是倾注了我的灵感和辛劳,并且都是独一份的绝版,我要挂在家中欣赏,赠送给心意相通的朋友,绝对不卖。”温大妈表示。

  目前,温大妈正在计划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穿上毛衣。“奥运会可是我们中国人的大事,我准备在作品完成后,赠送给奥委会。”另外,记者得知,温大妈所在的云峰社区,正在筹备为温大妈举办一个个人毛线绣画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