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回应春运涨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23 新京报

  回应郝劲松起诉的答辩意见称,与铁道部无关,是北京铁路局行为

  本报综合报道针对法律硕士郝劲松起诉火车票春运涨价未经听证,铁道部已正式作出回应。4日,郝劲松收到了铁道部对此案的答辩意见。

  该答辩意见称,郝劲松起诉的火车票涨价事宜,是北京铁路局的行为,与铁道部无
关。

  据报道,铁道部的答辩意见认为,2002年1月由国家发改委就铁路票价浮动事项举行听证会后,下发的由国务院批准的关于《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执行方案的通知》,将部分旅客列车票价浮动的决定权授予了铁路局和铁道部。该方案没有规定时间限制,所以2002年听证后作出的“方案”应长期有效。铁道部依据职权就符合规定条件的跨局旅客列车票价浮动问题下发“通知”,符合法律规定。

  郝劲松在其起诉中称,他发现自己所购买的火车票涨幅高达33%后,询问卖票的工作人员,被告知:票价上涨是依据铁道部《2006年春运部分旅客列车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通知》。而铁道部的答辩意见却称:铁道部的“2006票价浮动通知”与郝劲松所诉车票涨价无关。铁道部“通知”只针对跨局运营的旅客列车,郝劲松所诉北京南站驶往石景山南的7095次列车,属于北京铁路局的内管运营列车,该列车车票涨价不属于铁道部“通知”中规定的浮动范围,应属于北京铁路局自主决定的范围。请求法院驳回郝劲松的诉讼请求。

  据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定于2006年10月11日开庭审理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