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记者体验民警过“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蒲哲 通讯员易伟 实习生潘燕)昨日是国庆七天长假的第五天,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表明,东湖风景区已接待各地游客15万人。为了保证长假期间景区的安全,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的全体民警放弃了休息。5日,记者就跟随景区民警,体验了一把民警的“长假”生活。

  “所有的民警都到景点去了!”上午10时许,记者就赶到了听涛景区派出所,办公
室内,只有所长刘武强在值班。很快,记者找到了正在海洋世界码头附近执勤的民警陈威,跟局里所有的民警一样,他已经连续值班5天了。

  “快,那边有纠纷了!”突然,海洋世界码头上传来了争吵声,陈威和同事拔腿赶往现场。“讲好40元的,怎么就要60元呢!”原来,因为价格问题,几位游客和船主发生了冲突。查明情况后,陈威立即展开调解,并对船主进行了教育,事情很快得到了调处。

  “过节这几天,群众求助的事太多了,我们就是要尽早把问题解决!”陈威一边巡逻一边讲起了这些天执勤的感受。

  “有游客包丢了,请帮助查找!”10时45分,陈威接到了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报警的是失主李先生,他来自宜昌,当时他和3个朋友驾车游览行吟阁,游览完毕才发觉一个装有8000多元现金的皮包丢失了。此时,李先生回忆,他们已经停留了六七个景点,究竟包是在什么地方掉的,他们也无法确定。

  “一个个地找!”陈威立即带上李先生,每个停留点逐一排查。1个多小时后,陈威终于找到线索,包是被一个电瓶车司机捡到了。很快,皮包被交还给李先生,经过清查,物品分毫不差。

  下午,记者离开听涛景区,赶往景区水上派出所。跟随民警宋新文,记者登上了巡逻艇。上船时,记者发现宋新文走路非常小心,一问才知道他腿上有伤,而且因为要加班,宋新文只好将9岁的女儿送到了奶奶家。而在巡逻途中,宋新文也顾不得自己有伤,每到一处码头,他都要靠岸仔细询问情况,提醒船主注意安全,制止水上的危险行为。

  结束一天的巡逻,民警并无时间休息,吃完晚饭,又都投入到了当天即将举行的花车巡游的准备工作中,民警们就这样度过了长假的第五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