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 交警认为超员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 杜丽萍 唐精华)“这些孩子不用买票,能按超员处罚吗?”昨日上午11时,一辆长途客车行经京珠高速武汉西站时,司机李某向高速巡警叫屈。

  这辆荆州籍大客车核载30人,实载35人,多出的5名乘客,均为1.2米以下、无须购票的儿童。

  执勤的省高管七大队巡警称,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规定,公路客车搭载儿童不得超过核载人数的10%,这辆客车儿童搭载达到了17%,应视作超员处罚。

  巡警介绍,长假以来,在该站口查获超载客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搭载儿童超员超过7成。

  昨日,记者前往傅家坡、宏基等客运站采访,见到工作人员严格清点载客人数,但问及免票儿童时,回答是“一般不算载客数,毕竟孩子没花钱买票”。

  一名工作人员说:“假期出门,乘车人多会带孩子。严格按10%控制,确实让人为难,总不能让乘客把孩子撂下吧?”

  交管部门解释,对安全防范意识差的儿童来说,车祸更具危害性。客运单位对儿童超载应加大防范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