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新闻]他总想跟人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我哥哥换了几个岗位,总跟同事打架,现在没人要他了。”

  昨日,接到汉口的关小姐来电后,记者与心理咨询师贾洪武来到她家。据关介绍,她哥哥关铭(化名)今年29岁,小时候家境不好,曾在亲戚家寄养几年,后来他考上了中专,全家人节衣缩食供他读书,他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储蓄所上班。

  “单位收入不错,他很高兴。但不到一年,他就粗心弄丢了钱。领导说他不能胜任工作,给他换了部门。”关小姐说,这之后,关铭总说别人看不起他,与同事发生分歧时就动手打人,不管对方是男是女。“他换了几个部门,现在上面要他待岗。”

  正在这时,关铭回来了。他看上去瘦弱斯文,说话彬彬有礼。关小姐说,跟关铭没有深交的人,都觉得他谦虚体贴。

  贾洪武分析,关铭属于偏执型人格障碍。“偏执的人,往往不能接受别人的意见,导致人际关系紧张,但他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只认为别人看不起他。他打人不是为了欺负别人,而是‘自卫’。他应该学会平等地对待自己和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