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近30人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5日电(记者刘兆权)10月5日早晨6时开始,江苏省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吉祥苑社区诊所等医疗机构陆续接诊近30名患者,患者临床表现均为急性肠炎,而他们都是4日晚在该市同一饭店就餐的市民。

  扬州彩虹集团退休职工朱女士,4日晚在位于扬州市国庆路的金聚德酒店参加亲戚小孩20岁生日宴会, 5日上午6时左右感觉不适,上吐下泻,被紧急送往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救治,随后又有数名与她一起就餐的相同症状的患者被送来治疗。4日晚同时在金聚德酒店参加另一刘姓市民40岁生日宴会的10多名胃痛、腹泻患者,也陆续被送到医院或社区诊所救治。64岁的冷女士告诉记者,5日凌晨3时开始她就腹泻不止,几乎昏过去,经过紧急治疗,直到5日晚走路仍不平稳。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吴大成说,一次有这么多人同时在同一酒店就餐后发生严重腹泻,应当怀疑是食物中毒。

  扬州市广陵区卫生监督所接报后迅速派人前往接诊点和金聚德酒店进行调查。广陵区卫生监督所调查人员刘昕介绍,他们已于5日晚分二组开始全面调查,相关的取样分析工作也在进行中。

  据了解,4日晚这两家的宴会共有近百人参加,此次疑似食物中毒的多为女性,多数饮用白酒的男性只是出现轻微的不良反应,自行服用少量药物便可改善症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