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节刚过中秋节又来 这个长假亲情味好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玥报道:“我和老伴第一次觉得国庆长假这么热闹,老人节刚过又是中秋节,儿女们都在身边,真快活!”昨日,家住彭刘杨路的黎爹爹发出感叹。

  往年的国庆长假,黎爹爹的儿女们几乎都出去旅游了,只留下黎爹爹夫妇和一条京巴狗冷冷清清地过节。但今年大不一样,10月1日既是国庆,又是“国际老人节”,黎爹爹的
大儿子夫妇特意留在武汉,陪双方父母下馆子大吃一顿。昨日,黎爹爹的二儿子一家也结束了旅程,专门赶回武汉陪父母过中秋节。子女们轮流旅游、陪老人过节,这份孝心让黎爹爹的街坊邻居赞叹不已。

  1991年,根据第45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的第106号决议,每年的10月1日为国际老人节,国际老人节如今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老人节。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过去我国大多数城市的市民都没有认知或接受这一节日。

  与往年不同,今年江城的国庆长假首日,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国际老人节”纳入到节庆安排;中秋节更是难得一遇地和国庆长假相逢,这样,很多他乡游子都有充足的时间回家乡和家人团聚,过一个难得团圆的长假、难得团圆的中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