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情变后索要分手费 劫持8个月女婴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9:57 汉网

  4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福州花鸟市场一花店内劫持一名8个月的女婴,并躲藏在另一家花店二楼。

  案发后,各警种迅速赶到现场。由于男子躲藏房间封闭较严密,除了被劫持的女婴外,房内还有一名11岁的男孩,为防止人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特警没有强行采取行动。

  经过4个小时对峙,男子释放了这名11岁男孩,又劫持前女友及女婴的母亲乘坐事先让警方准备的的士逃离。警方迅速出击,沿途跟踪最终将其击毙,女婴被安全解救。

  

男子情变后索要分手费劫持8个月女婴被击毙

  8个月大无辜女婴被当成人质

  【劫持】持刀男子抢走女婴躲进花店

  时间:10月4日10时30分许

  地点:福州花鸟市场一家花店

  镜头:一名男子强行抱走一个8个月大的女婴,后又控制了另外3个人质

  事发地点位于福州台江区鳌峰路花鸟市场东侧花卉区飘香花卉店。

  4日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到达现场时,花卉店前20米长的道路已经被警方封锁。警戒线外聚集了数百名围观群众。

  在513号花店内放着一辆蓝色的婴儿车,一件黄色的婴儿服散落在地上,车里还凌乱地摆着塑料桔子等玩具。

  “那个男的拿着刀把女婴劫持到花卉店二楼上面。”附近一家店老板指给记者看。

  事发时,周围很多人目击了整个过程。一位林先生激动地说,上午10时多,那个穿花衬衣的年轻男子抱着一名女婴从513号花店跑出来,后面紧跟着女婴的母亲,她边跑边哭喊着“放下我的孩子”。男子威胁道:“不要过来,否则掐死她。”

  男子走到飘香花卉店门口停下来,周围已经有许多人追过来,有人冲男子说,如果不把孩子放下来就报警。男子一听,突然转身跑进花卉店躲在二楼。

  随后,市场保安及周围群众追进花卉店,男子持刀架在怀中女婴脖子上威胁道:“你们敢冲上来我就杀死她!”众人只好后退。

  据周围群众讲,花店老板11岁的儿子在房间内看电视,这样一来他也同样处境危险。

  【对峙】对峙5小时警方击毙持刀男子

  时间:10月4日15时50分

  地点:福清市上迳镇岭胶村路段

  镜头:该男子欲持刀伤害人质,警方开枪将其击毙,救出人质

  全副武装特警布控事发现场

  10时54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福建省及福州市领导高度重视,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鑫亲自现场指挥解救行动,副局长陈仪、陈道煊带领刑侦、特警等警种赶赴现场处置。

  “里面封死看不清什么情况。”一民警向领导汇报。一知情人称,男子提出条件,一定要见到前女友。身穿桔黄色上衣的女婴母亲焦急地在原地徘徊。

  12时30分,两辆特警车开到现场,车上下来两名全副武装的特警。现场警戒范围又扩大了十几米。

  12时45分,5名持枪特警将一个折叠钢梯装好进入花卉店尝试着接近二楼房间。

  

男子情变后索要分手费劫持8个月女婴被击毙

  研究方案

  女友赶来协助警方解救人质

  12时58分,一名矮个白衣女孩与另一穿紫色衣服的女子进入现场。一知情人称,白衣女孩就是男子的前女友。

  13时08分,现场气氛依然十分紧张,警方正在紧急研究解救人质和抓捕嫌疑人的方案,几名特警开始检查枪支。

  13时15分,两名特警牵着两只警犬进入现场待命。同时,又有8名特警靠近花卉店附近。

  13时36分,3名特警上了警车,他们脱掉警服,将防弹背心紧贴身体穿上,再套上一件普通便装短袖。

  13时40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此时,男子提出要一辆的士。

  14时05分,一辆闽AT0077的士车开进现场。车上下来一名便衣民警,他让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司机先到旁边等待,同时将车前的服务卡相片更换成自己的,伪装成的士司机。

  14时10分,3名内穿防弹背心的便衣特警在现场模拟抓捕场景。

  14时12分,白衣女孩被民警带进花卉店,3名便衣特警紧随其后,现场部分警员开始后撤。

  14时15分,警方让一名电视台摄像记者进入现场,要求躲在附近拍摄取证,现场气氛再次紧张起来。

  14时25分,3名医护人员进入现场。

  14时26分,现场指挥人员示意的士车开到花卉店门口,警方所有人员紧张忙碌起来。

  14时30分,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孩跑出来,在一旁的花卉店店主孩子的母亲冲过去抱住孩子痛哭起来。

  14时35分,男子持刀劫持女婴上了的士车,女婴的母亲及该男子前女友也坐上车。车子快速开出花鸟市场大门,特警及刑警迅速驾车跟踪追捕。

  15时50分,男子劫持人质行至福清市上迳镇岭胶村路段时,福清警方围追堵截,当男子欲持刀伤害人质时,为确保人质的安全警方开枪将其击毙,安全解救人质。

  【缘由】情变后闹事索要分手费

  据警方介绍,这名男子叫郑某某,福清人,因对前女友提出分手不满,才实施绑架。

  与飘香花卉店相隔两家的花店强老板说,513号花店和飘香花卉店是姐弟俩开的,男子与513号花店老板李永林的外甥女曾经有过恋爱关系,他们曾一起到花鸟市场两个店玩过。后来两人分手了,可是这个男子一直纠缠不休。

  2005年10月份的一天晚上,男子曾持菜刀来到女孩小姨的店里要人,打伤店主还砸了很多花盆,说要砍死他们,还提出要2万元分手费。后来男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女孩也被叫去了解情况。

  强老板说,没过多久的一天中午,男子又来闹事,砸了一些花盆,幸好他的家人跟过来将其劝回去。据了解,男子除了在花鸟市场闹事外,还曾闹到女孩家里,并要割腕自杀。

  李永林妻子说,被劫持的女婴是她的二女儿,仅有8个月大。当日上午10点多,该男子又一次来到她的店里欲寻她的外甥女,李妻说不知道,男子趁其不备,就抱起女儿跑了出去。据《福州晚报》报道男子的前女友赶来协助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