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准特警”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45 法制晚报

  

大学生“准特警”公开亮相

  “准特警”展示真功夫

  今年7月首批进入训练营 准军事化管理 每天训练9个半小时 没“性别优势”

  大学生“准特警”公开亮相

  接受培训的大学生共120余名 优秀的男女队员将成为狙击手的重点培养对象

  本报讯(记者 张盈 夜线报道组 )为庆祝首都体育学院50岁生日,昨晚,几十名“准特警”展示了自己集训两个月的成果。这也是北京特警总队首批从应届大学生中精选的特警首次公开亮相。

  昨晚的校庆演出上,女学员单挑一招擒敌和男学员以一敌二、单手劈砖、脚劈厚木板的真功夫看得人眼花缭乱。

  面对记者的大多数问题,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那有什么苦,那是我们的天职”。虽然只是20出头的年纪,但这些“准特警”显然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言谈举止一副成熟、淡定的神态。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准特警”其实只是刚刚集训了两个月的“新手”。今年7月,北京特警总队首次从应届大学生中选拔特警队员,吸引了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北京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应届毕业生。最终经过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层层遴选,共有120余名大学生被纳入北京特警行列并接受培训,这其中还包括14名女生。

  北京特警总队新训大队大队长刘文革告诉记者,新入营的特警队员需经过4个半月的岗前培训,再经过长时间的磨炼才能从预备队转入专业队。一名合格的特警队员“出师”需历时两年。

  刘队长介绍,新特警每天训练9个半小时,学习法律法规、格斗擒拿、操枪练习等多项课程。训练方面男女队员没有任何区别,必须都是身背近10公斤的重物每天最少长跑3公里。

  “大学生领悟能力快。”刘队长介绍,为摒弃这些新特警身上的懒散作风,总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要求队员严格服从命令。

  据了解,这些新特警培训两个月后,将于近期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条件定向培养,优秀的男女队员将成为狙击手的重点培养对象。

  摄/记者 田宝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