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食客乱吃乱吐 清洁工手忙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瑛见习记者易蓉)国庆长假,特色小吃成了不少游客的不二选择。不过,小吃美味,它们的“残骸”却苦了清洁工:木棍、塑料盒、一次性筷子、纸巾满地都是。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路步行街旁的永安休闲美食街。一入小街,便闻到了阵阵诱人香味,羊肉串、牛肉串、冰激凌、粉丝汤应有尽有。食客们一边小憩,一边品尝着风味小吃。

  百来米长的小吃街上有6个垃圾筒,每个垃圾筒旁还放着一个方便游人扔垃圾的大纸盒。可是几步之外一位正在吃肉串的先生却“边吃边吐”,地上都是他啃下的肉屑和骨头。清洁员陈阿姨上前“收拾残局”,这位先生却若无其事地把一张擦嘴的油腻餐巾纸,捏作一团随手一扔。记者观察了一下,像这位先生这样的不文明食客随处可见。

  陈阿姨告诉记者,6名清洁工人不间断打扫,却还是常常忙得“晕头转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