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小女孩写起连篇奇幻小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06 大连晚报

  

10岁小女孩写起连篇奇幻小说(图)
10岁小女孩写起连篇奇幻小说

  爸爸为女儿申请了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博客,博客刚创半个月引来555人次访问

  ■文/图本报记者杨璐实习生周爱娜

  本报讯9月20日,一个爸爸为年仅10岁的女儿申请了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博客,她开始在上面写连篇奇幻小说《魔法学校》,刚开创半个月,就已达555人次前来访问。这个脑袋里装满各色奇异故事的小女孩就是我市锦绣小学四年级学生方南,小名叫豆豆,圆圆的红苹果脸庞永远堆着笑容,仿佛在说“我是快乐的,因为我喜欢梦想!”跟她博客的名字一样。

  因为爸爸是电脑方面的专家,3岁的她就常在电脑前晃来晃去,还学会了用一个指头打字。爸爸望女成凤,经常让她一边听磁带里别人讲述的故事一边打下来,时间一长,2003年初,7岁的豆豆开始写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一次,豆豆躺在床上突然看见顶棚的灯罩上画着可爱的胡萝卜卡通造型,于是,她根据大人喜欢胡萝卜营养价值高而小孩喜欢巧克力的美味可口这些日常的体会,写了一个《胡萝卜妹妹和巧克力弟弟》的故事。爸爸一直帮助豆豆把从2003年开始写的日常杂记都按时间段分门别类地保存在电脑里,而这些小故事往往都是充满着小哲理。

  豆豆特别喜欢看《哈利·波特》,便干脆在博客上写起奇幻小说《魔法学校》,在那里,豆豆自己扮演一个古灵精怪的小男孩杰克的角色,他和好朋友罗卜特一起闯了不少祸。豆豆告诉记者,她在老师眼里一直是个很淘气的孩子,特别向往自由,所以在自己的小说里也充满了这样的思想。

  眼下,豆豆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一直把这部连篇奇幻小说写下去,在博客上充实更多的东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