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士兵坚守石狮排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0:30 石狮日报

  

3名士兵坚守石狮排水口
本报讯当人们沉浸在国庆节的欢乐之中时,有3位年轻的军人,日夜与海潮做伴,国庆节仍坚守在石狮蚶江镇水头与晋江交界处的西滨农副业基地军垦水闸工作岗位上。

  3位军人坚守的水闸承担着石狮、晋江水系蚶江出海口排洪泄洪任务,地处石狮水系排流量最大的出海口,水闸坝长约80米。他们要不停地巡视,观察潮涨潮落,及时启闭每个约20吨的水闸泄洪。

  远离喧闹的城市、远离村庄,3位年轻的战士只能与海风做伴、与海潮为伍,副班长刘小光已经5年如一日地守候在海闸上。今国庆节期间,又时逢一年之中最大的天文大潮,他们不敢有一丝松懈,为石狮出海口的安全默默地奉献着。(灿枝刘咏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