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守所犯人回家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00 重庆晚报

  

看守所犯人回家过中秋

  本报讯昨上午10时,南岸区看守所4名服刑人员,在家人陪同下离开看守所,回家共度中秋。节日为犯人放假,在我市看守所还是首次。

  昨日,小雨。4名服刑人员的家属,早已在看守所的高墙大院外等候。20岁的李伟(
化名)服刑两年多,因表现良好被特许回家过节,见到儿子,53岁的父亲脸上飞快掠过一丝笑意,即而又锁满皱纹。相聚是短暂的,24小时后,即今上午10时,他们必须返回看守所,否则以逃脱处理。

  半小时后,李伟回到位于南坪五小区的家,虽是过节,家里却冷冰冰的。看守所民警得知他家连月饼都没有,特地买了一盒。中午,做清洁工的母亲匆匆赶回家。一见面母子俩便相拥在一起(如图)。李伟说,还有3个月就出狱,以后再不会做犯法的事了。

  南岸区看守所孙所长说,这样的放假还是首次,主要是为了创建和谐监管氛围,作为一种奖励带动其他服刑人员更好改造,今年春节可能会继续推广。

  记者贺怀湘/文钱波/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