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讯:回归原始成为新时尚 山城重庆“换客”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月六日电 题:原始变时尚 山城“换客”忙

  作者郭虹 郭晋嘉

  以物易物、结绳记事的年代已经久远,但在今天的互联网和都市中,年轻一族却把回归原始当作时尚,抛弃孔方兄这一“阿堵物”,兴起以物易物的风潮,当起“换客”一族

  在山城重庆,“换客”一族可谓风生水起。山城换客们将各种闲置的东西整理出来,将其拍照并把详细信息发布在专业的易物网站上,通过交换换得自己需要的东西。

  “这种交换方式很有趣,我不再需要的东西说不定在别人那里就成了宝贝呢,而我也能从别人那儿淘来我需要的东西,不失为一种‘废物利用’的新方式。”刚通过易物网站将自己翻唱的CD换成网球拍的高小姐颇有感触。

  李小姐是一位出入高级写字楼的白领,她已有十几次换物经历了。“我不介意用大东西换小东西,”李小姐坦言道,“我一直想养一条金毛犬,前不久我用自己的正版LV包跟别人换了一条幼犬金毛。有朋友觉得不值,但我觉得换的是一种心情,‘换客’们之间是不谈钱的。”

  “换客”们不仅有以物换物的“野心”,他们所换的东西也可谓天马行空:有用五十年代的粮票换婴幼儿物品的,有用考研书籍换化妆品的,有用刚上市的新款手机换限量版打火机的,甚至还有用凌志车换别墅的……

  其实“换客”早在其他国家存在,美国人麦克唐纳最早用一个大号的红色曲别针,经过一年不断交换,终换得一座双层公寓一年居住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重庆已有上万名“换客”活跃在网络间,他们在交换物品的同时也交换到了彼此的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