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节同庆 欢乐成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于婷)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恰逢传统的中秋佳节,游客返程进入高峰期。各级政府、假日办及相关部门加强假日值班,努力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昨日,各地假日办受理旅游投诉数量明显减少,截至昨日下午,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大假旅游 文明唱主角

  全省各地大力倡导诚信服务、文明旅游,对《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进行全面宣传,并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具体的文明旅游措施,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从各地执法部门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进行综合检查的结果显示,全省黄金周大假期间旅游出行、安全服务、规范经营等方面状况良好。

  假日活动 动静皆相宜

  国庆大假,游客既可以在青城山仙山古观聆听天籁,在都江堰欣赏仿古迎宾仪式,到卧龙寻找半放归的大熊猫,在三江挎上彩弹枪去野战,到寻龙山看幺妹儿抛绣球,在这样的动态旅游中完全释放自己的情绪,又可以到西岭雪山欣赏佛光奇景,在喇叭河初识红叶味道,游古镇品茶味休闲,从这样的静态旅游中享受节日里难得的轻松惬意。

  中秋佳节 活动来助兴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大假,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中秋佳节活动。

  成都市举办了大型中秋佳节水上赏月?放河灯祈福活动,并在锦江、沙河开通四条航线,市民可乘坐游艇、快艇和乌篷船游览放灯。阆中市推出“赏古城月色,品阆中月饼”、欣赏桂花、观摩书法笔会等以“古城记忆?中秋阆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古城文化和民俗文化融于景区之中;九寨沟景区开展“中秋?秋情?情意?意味九寨 团圆?圆满?满意?意味九寨”主题活动,丰富了节日的游览内容,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