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家酒楼摆摊市民现场交定金 团年饭预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军 通讯员 李望林、张春林 报道:数百套宴席菜单,30家名酒楼现场摆台,昨日,三镇酒楼的团年饭预订,首次提前到国庆长假引爆。不少家庭在武昌徐东麦德龙洪山超市确定了年底上哪家馆子吃团年饭。这是第八届武汉(国际)美食节的新亮点。

  市民踊跃预订团年饭

  昨日上午9时,参展的30家酒楼在麦德龙超市洪山店外刚一布好展台,就被闻讯而来的市民团团围住。

  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开的楚天卢酒店,成为当日众多市民团年饭预订的一大目标。记者现场看到,该酒店接待员一直忙着埋头填写预订单。在醉江月、鑫梦等酒店展台,不少人希望现场交付预订押金。“去年就没订到酒楼团年饭,这回一下就订到了今年的团年饭。这样的活动要多搞,我们欢迎!”市民张汉生的话,代表了很多市民的心声。

  酒楼团年饭供不应求

  市民的预订需求并不是总能满足。家住武昌的杨婆婆想今年大年三十去汉口的小蓝鲸吃年饭,结果被告知,“只有下午2时以后才有空包房”。记者现场了解,市民自行预订团年饭的时间已经大大提前。

  “很多的市民的需求无法满足。”现场,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此次参加团年饭预订展示活动,不少酒楼按春节假期,一天提供一套包房供市民预订,大量的预订档期只能安排每日正餐后的翻台,或者等大厅散台后翻台。“因为已有太多的人提前预订,很多家庭吃完今年年饭就预订了明年年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