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近外国专家]潘亚宁:喜欢市民开我设计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周娜

  

[走近外国专家]潘亚宁:喜欢市民开我设计的车

  2003年,时年38岁的潘亚宁受法国铁龙公司委派,出任神龙公司技术中心部长。在他的带领下,神龙公司推出了东风标志铁龙307、东风标志206和东风铁龙C-凯旋等3款车。

  采访过程中,潘亚宁展示了法国人特有的幽默———不时耸耸肩,并抛出俏皮的表情。

  如果我要买车,你推荐什么品牌呢?“凯旋!”他脱口而出。

  “因为是你参与设计的缘故吗?”“不!”潘亚宁很认真地回答说,“它的品质非常非常非常好!”他一连用了3个“非常”,那份自豪明显写在脸上。

  铁龙公司是最先进入湖北家轿领域的汽车公司,作为技术部长,他会把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中国同行吗?

  面对记者的疑问,潘亚宁笑了:“中法在很多项目上合作了这么多年,已没有多少秘密可以保留了;当然,传授技术也有个先后顺序,首先得传授你们需要的技术。”

  闲下来时,潘亚宁喜欢挎着相机,大街小巷转悠,以此来了解武汉,也看到了武汉轿车市场的真实场景———满大街跑的是各种品牌的轿车,神龙公司生产的轿车并不占绝对主导地位。

  作为技术部长,有什么感想呢?

  潘亚宁说,他的理想就是设计出适合不同阶层需要的轿车,“让更多市民坐上我设计的车。”

  “武汉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发展的速度让我感到惊讶。”

  说起武汉,潘亚宁很是感慨,不过,还有些吃不惯武汉的食物,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下厨,“我很喜欢做饭,看到朋友们吃自己做的饭菜,有一种成就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