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诗人讲述10天铁笼生活:饥饿伴随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54 新闻晨报
流浪诗人讲述10天铁笼生活:饥饿伴随恐惧

铁笼处于狮子的包围之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 郁文艳

  晨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30分,山东籍流浪诗人也夫及其女粉丝四川女孩罗先慧走出了他们搭建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狮子生活区的大铁笼,完成了也夫“都市生存体验”系列青岛站的作品。回顾这次10天的野外生存,这位曾于9月4日至14日在上海进行过野外生存体验的诗人表示,吃生牛肉等生食物的恶心与饥饿,以及狮吼狼嚎的恐惧让人“比较痛苦”。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打电话给也夫,他仍然在吃午饭,还吃了几个

月饼,听声音精神状态尚可。“饭的味道真好,吃生的东西确实不好受啊。”挨过了10天只能吃生牛肉、生螃蟹、生米等生食的日子后,中秋节的这一顿也夫要慢慢享用,之前他洗了10天来的第一个澡。

  “想呕吐”、“四肢无力”、“饥饿”……10天来,也夫生理上遭受了巨大考验,尤其是刚开始的几天,生食带来的肠胃反应尤为强烈。在也夫托人给记者传真过来的日记上,几乎每一篇都可以看到“反胃”等类似字眼。

  除了食用生食物带来的肠胃不适应外,狮子生活区里的9只狮子不时会扑过来,以及夜晚它们的吼叫和远处狼群的哭嚎给10天的野外生存带来了无限恐惧。

  经历了反胃与恐惧,但也夫并不后悔他的

行为艺术。他表示,在与大自然、与动物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他更了解了两者,“狼悲壮的哭嚎中埋藏着生命的哀意,自由受限和生存艰难的苦衷。”

  也夫透露,他今年内还将在济南的山东省博物馆进行一次行为艺术,不过具体时间和形式还没有最终确定。至今,也夫已经先后完成了北京“鸟巢”、上海木笼、青岛铁笼3个行为艺术作品,对他的行为一直争议不断,不少人直言“他是疯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