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种小麦命断犁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8:59 半岛都市报

  本报 10月 6日讯即墨市华山镇46岁的吴贞山租用同村吴某的耕播机种小麦时,不知为何竟被耕刀犁死。他的亲属随后发现,吴某的耕播机是改装的,旋耕犁和播种机之间的缝隙太大,他们认为这导致了惨剧发生。

  昨天下午,吴贞山的三哥吴贞先向记者介绍了惨剧的发生过程。9月27日下午,46岁的吴贞山请同村的吴某给自己的麦田播种,当天下午3时许,3亩地种了一半时,吴某突然发
现播种机前的旋耕犁被异物挡住,忙停下车。

  吴某发现,一直跟在耕播机旁检查播种质量的吴贞山不见了,大家意识到不好,忙趴到旋耕犁下查看,发现吴贞山果然在下面。等大家升起机器时,发现吴贞山的头上和腿上到处是伤口,最惨的是,吴贞山胸膛已被犁刀豁开,人早已死亡。

  吴贞先告诉记者,吴某的机器是旋耕犁接上了播种机,耕地播种一次性完成,因省事省钱,很受村民欢迎。弟弟出事后他们发现,耕播机是改装的,本来旋耕犁和播种机之间应该有铁板覆盖,但吴某的机器上,两者之间却有很大的缝隙,这就是安全隐患。

  吴贞先分析说,可能是旋耕犁的轴挂住了弟弟的裤腿,弟弟从宽缝隙中被缠到犁刀下。他们认为,是机器的隐患导致了惨剧发生,吴某应对弟弟的死负责。目前,他们已向华山派出所报案。记者从该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民警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认为双方都有责任,经协调,吴某先赔偿了吴贞山家属7000元殡葬费。

  随后,记者在派出所后院找到了吴某被暂扣的机器。吴贞先表示,他已请教农机专家,该机器确实已改造过。今天下午,吴某告诉记者,他感觉自己在此事中没有责任,机器是自己买的,是卖给自己的人改装的,跟自己没有关系。另外,他当时一直向前开,没有义务防范吴贞山的安全。

  “为什么给别人干活都没出事,就他出了事?”吴某说,他感到很冤枉。但法和理毕竟不能完全一致,他愿意接受法律的裁判。今天下午,即墨市农机局一名值班人员表示,农机不能私自改装,他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本报记者)(请谭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