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市首届国际动漫节在省会人民会堂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01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首届动漫节闭幕我市将成立动漫协会并举办游戏大赛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10月5日,“2006中国·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在省会人民会堂闭幕。为期5天的动漫节为省会市民带来新奇的动漫产品,丰富和普及了动漫知识。

  ;国际动漫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局联合举办,期间举办了高峰论坛和
座谈会、原创作品展示、企业文化展示、游戏互动展示、原创社团交流展示、动漫周边产品展销、影视作品展示、COSPLAY(真人秀)表演八大活动。

  本届动漫节期间共展出400余幅原创动漫作品,其中200多幅是中外专家为此次动漫节特别创作的,放映影视作品127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携首部“红色经典”大型动画片《小兵张嘎》的片花与省会观众见面,这部耗时6年完成的国产动画大片之前也接到了江苏等地的邀请,他们最终选择了石家庄动漫节,折射出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的号召力和巨大魅力。此次动漫节的重头活动“动漫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与,期间共举办专家论谈会6场,参与交流的我市大中专院校、机关单位和普通市民达到800余人。动漫节期间共有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来自日本、韩国、香港的国际专家对动漫节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更受到省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2006中国·石家庄首届国际动漫节”的成功举办,首先是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动漫知识,同时,也使我们积累了经验,汇聚了动漫人才,明确了今后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的方向。本届动漫节是由政府、相关企业、社会团体合作搭建的一个以开发动漫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沟通、交流、贸易平台,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动漫文化理念和制作技术,提高动漫产品的发展水平。通过动漫节的举办,从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包括出版、音像、影视、广告、旅游、网络、数字娱乐、通讯、服装、服饰、玩具、文具等衍生周边产业的成长发展,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

  据悉,明年我市还要举办第二届动漫节,近期我市将成立动漫协会,同时还要开展动漫COSPLAY和游戏大赛,建设动漫基地、动漫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