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人员被特批回家过中秋 下跪喂父母月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23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重庆南岸区看守所推行人性化举措帮助犯人进行改造,部分表现良好的犯人被允许中秋回家过节。

  

服刑人员被特批回家过中秋下跪喂父母月饼(图)

  李权(化名)将妈妈拥在怀中。

  

服刑人员被特批回家过中秋下跪喂父母月饼(图)

  李权(化名)将一块月饼喂给妈妈。本报记者胡杰摄

  南岸区看守所昨特批4名服刑人员回家过中秋,人性化举措有利犯人改造

  儿子因抢劫罪被判入狱三年,每逢过中秋节,看见邻居家中团聚,南岸的李政(化名)两口子就会暗自掉泪。但今年中秋节,老两口开心了,因为表现良好,南岸区看守所破例让他们的儿子回家,过完中秋节后再回所。

  昨日上午,当儿子李权(化名)在看守所民警的陪伴下回到家中时,这个破碎的家庭又暂时团圆了。

  三口之家短暂团聚

  李政今年54岁,靠在外做棒棒为生,而妻子陈群(化名)则是一名清洁工人,两人月收入不到一千元,儿子李权是一家人的希望。但在2004年,年仅18岁的李权因抢劫被判入狱三年,原本幸福的李家顿时失去了欢乐,特别是过中秋节、春节时,一家人只能在看守所里相见。

  今年中秋节前,南岸区看守所决定,从服刑的犯人中选4名表现良好的回家过中秋节。回家的这4人必须满足刑期过半、上半年没放过假、家在主城区、家庭情况较稳定这4个条件,明年2月即将刑满的李权成为其中之一。

  父亲盼儿改过自新

  昨日上午8点刚过,李政就冒雨来到看守所门口。“我们早就买好了他喜欢吃的鸡鸭鱼肉,等着他回来团圆。”谈到儿子可以回家过节,李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上午9点30分,李权被带出监区,来到会议室里,记者注意到,李权穿着一双崭新的白色球鞋。李政告诉记者,这是专门给儿子买的,希望他改过自新,重新走回正道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就是买新鞋的意义。

  “回家过节必须遵守法律、不得离开南岸区、第二天上午10点钟以前回来。”在看守所领导交待完各项纪律后,李权携带好看守所开具的探亲证明,与父亲踏上了回家的路。

  跪地喂父母吃月饼

  考虑到李家确实比较贫困,陪同的民警在途中买了月饼和水果,带到李家。听到儿子回来了,10点30分,刚一下班的陈群就急匆匆地赶回家里,一家三口终于团聚。

  “我刚入狱时,他们头发还是黑的,现在头发都白了,人也老了。”一直沉默的李权告诉记者,自己在服刑期间学会了厨艺,打算出狱后能靠它自谋生路。

  “爸妈,儿子错了,请你们吃月饼,原谅儿子。”说完后,李权跪在地上,将月饼小心翼翼掰碎,分别喂到了父母口中,李政老两口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南岸区看守所负责人称,让服刑犯人中秋节回家团聚,这还是全市看守所的首次。(记者 李澜)

  来源: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