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攒每年春节回家假期 美容师今年中秋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8岁的瘦弱纤细的谢琳(化名)是湖北人,她现在南京新街口地区一家规模不大的美容院做美容师,为了积攒每年春节回家的假期,昨天她告诉记者:今年中秋我不回家。

  谢琳20岁出来打工,先在上海美容院做,因为家远她5年前来到南京,并在南京认识了同为老乡的老公。去年她在湖北老家生下了儿子,在家休息了4个月后,架不住南京美容
店老板的催促,丢下正在吃奶的儿子,和老公一起来到南京继续打工生涯。在美容这个行当,谢琳已经做了8年,无论手法还是经验,都很能说服顾客。她的手上至今还有跟随了她5年的老客户。可以说,她跳槽到哪里,铁杆客户就跟到哪里。“也许就是因为这份感情割舍不下,我一直没有改行。”谢琳平时带点饭菜到店里,赶在上午11:00左右把饭吃完,然后就要一直忙到晚上8:00。昨天是中秋,她带了一个硕大的石榴,一个豆沙月饼,一份南京的盐水鸭,说是等丈夫晚上下班时一起分享。谈到中秋团圆饭的时间,她也困惑了:“越是节日顾客越说不准,去年中秋和五一长假期间,每天都忙得像打仗。”谢琳很理解现在城市人的快节奏生活,她说大家平时都很忙,难得有个假期,就赶紧做做美容、头发什么的。”谢琳的老公在珠江路一家电脑公司做推销,两口子工作性质相似,都是节假日忙得扎堆。等夜间两人都回到家,像散了架似的,看着儿子的照片,互相苦涩地笑笑。

  谢琳的儿子现在只有11个月大,虽然两人经常打电话回家,但还是担心儿子不认识自己了。“我也真想在老家开个美容店算了,就近照顾孩子,但我老公现在的收入还不错,我们两人春节回家总能带个3万元,孩子现在苦一点,长大了就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谢琳忍住欲落的眼泪,故作轻松地告诉记者:毕竟我有老公陪伴,我们店里还有几个独自在这里租房、独自打拼的外地小女生,想想她们我就觉得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总有个阶段是需要全情付出啊。

  傍晚,谢琳打来电话说,今晚他们夫妇将邀请店里其他两名员工一起去饭店吃,当成是全家人的大团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