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捉“小虾”钓“大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夏晶实习生吴磊

  王旺生脾气火爆,在洪山公安分局出了名的,辖区内一些“小混混”都畏惧他三分。这不,抓了个卖黄碟的“小虾米”,还没问话,他就全招了,还牵出个贩假烟的“大鱼”,不过多亏陈涛性稳心细,要不“大鱼”就跑了。

  2004年年末,卓刀泉派出所接到任务,清查辖区内各大型电脑城及周边非法贩卖影碟和黄碟的。

  12月底,两人的“5603”和其他几辆警车一道前往附近的电脑城搞搜查,大约在电脑城晃了2个小时,王旺生和陈涛就押着一个卖盗版碟的小老板上了警车。

  “王警官,怎么是你啊,我又没有犯什么大事,你看。”一上车,小老板就跟王旺生拉起关系,“闭嘴。”王旺生吼了一句,小老板吓得不敢再开口。

  到了所里,小老板乖乖地交代了贩卖盗版碟的事实,见王一脸臭臭的,又交代说自己有个大线索,问王想不想知道。

  “别废话,什么事直说。”王旺生一吼,小老板又不敢说话了,这时陈涛走到小老板面前,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不要怕,有什么事情慢慢说。”

  小老板一看陈涛帮自己说话,这才开口,说次日凌晨,会有辆大货车在桂园路上的一家运输公司门口卸货,车上可能装着大批假烟。

  陈涛一听,看了一眼王旺生,知道会有大事要办了。

  果然,他们将案情汇报后,立即得到任务,侦办此案。

  次日凌晨4时许,天还没亮,王旺生和陈涛来到桂园路部署。他们二人秘密地在与桂园路交界的马路对面蹲守,一棵大槐树正好成了遮蔽物,使得他们在暗对方在明。

  2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有什么动静,性急的王旺生不耐烦了:“会不会被那家伙涮了,要不我们回所里。”

  陈涛看了看表,说:“不急,再等一会。”果然没过一会,一辆大型运货车从武珞路上缓缓转向桂园路,并停在那家运输公司的门口。

  陈涛瞄了一眼王旺生,王撅撅嘴。

  过了一刻钟,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这辆货车的旁边,王旺生和陈涛他们清楚地看见,面包车的司机将其车的后盖打开后,将一个大箱子搬上了自己的车。

  就在面包车准备开出桂园路时,王、陈二人立即赶上前去将其拦下,问司机:“你车上装的是什么东西?”司机回答:“是一个科学仪器。”

  “什么科学仪器?打开检查。”性急的王旺生直截了当地说。

  这时,司机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有点冒冷汗。

  司机打开了后盖,陈涛将那个标有“科学仪器”的木箱撬开,里面还装着几个纸箱子,一一打开后看见,全是成条的假香烟。

  陈涛问司机:“你这有多少?”“大概值4万多。”司机声音带着颤抖。

  王旺生站在司机边上,给他戴上了手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