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金湘军到玉州区及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调研时强调(1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邹江)10月2日上午,市长金湘军到玉州区仁厚农业科技示范场及新成立的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工委、管委调研。金湘军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抓住机遇,务实推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拓宽玉林农业和台湾农业合作发展的空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海昆陪同调研。

  金湘军首先来到仁厚农业科技示范场,参观了示范场的组培区、中药材新品种引种
展示区、新技术试验展示区、广西石斛科技研究所等,详细询问了示范场的科研、繁育中草药的品种、市场销路情况。该基地由玉州区农业局和市洋平中草药繁育种植场联合投资,目前已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基地主要用于开发石斛系列名贵中草药种苗繁育与种植展示、示范推广,玉林香蒜脱毒提纯与示范推广。目前基地已引进60多个名贵中草药品种,繁育供应中草药种苗300多万株,亩产值4万元以上。金湘军鼓励示范场负责人抓住我市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机遇,加大与台商在资金、技术、市场方面的合作,做大做强石斛中药材产业。

  接着,金湘军又来到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工委、管委。试验区工委、管委负责人汇报目前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金湘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大力支持,通力协作。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特别要抓住当前泛珠三角经济区和泛北部湾经济区等多区域合作的大好机遇,对外要加大试验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港澳台商、外商的资金、技术,注意高层次交流、高技术引进,高端产品的培育;对内要整合资源,做好农业产业布局,点面结合,全面开花,拿出有玉林特色的、有市场优势的农业项目与台商合作发展。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具体项目像种苗基地建设、农产品展览等要抓紧落实,加快进度,务求实效;在农副产品的加工项目上,要加大与台商合作的力度,把农产品资源优势转化成加工优势,并做大农产品的物流产业。试验区工委、管委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试验区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