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抢劫珠宝店万元首饰后丢下女同伙独自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1:20 国际在线

  “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开枪了!”昨日下午,德惠市德惠路三星金银珠宝城门前,一男子拿出一把“枪”向追他的人虚晃一下,拿着抢到手的金饰品逃走了,但他却在慌乱中将与其一起作案的女伴扔在了店里。

  事发时街上还挺热闹

  附近做烧烤生意的李先生介绍,16时许,街上还挺热闹,他发现珠宝店拉下了防盗门,“我还以为过中秋节早闭店呢,也没在意。可是没多一会儿,突然有几辆警车来到金店门前,敲开防盗门就进去了。防盗门再次被拉开时,金店服务员被带走调查,这时我们才知道金店被抢了!”与金店紧邻的一家商店工作人员表示,金店在被抢过程中非常安静,他们没听到任何争吵和打架的声音,直到警察赶到才知道金店被抢了!

  记者试着隔着防盗门与金店的人员沟通,店内一男子表示,手里的证据都拿给警方了,老板不在,他也不是很清楚。

  扔到店里的女抢匪被擒

  记者在德惠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其中一名女抢匪已被抓获,正在接受调查,与她一起作案的男抢匪则抢走两条金项链和一枚金戒指逃走。

  据介绍,男子大约20岁。昨日下午,他与女抢匪扮成情侣在德惠路附近转悠。13时许,二人曾来到德惠路口另一家金店,试了几款饰品后,发现店内服务员及顾客较多,便离开了。16时许,二人来到三星金银珠宝城。“试试这个,再拿这个试试!”二人拿过两款金项链,接着又拿过一枚金戒指,紧接着,男子拿起金项链和金戒指就跑。见男子抢走了金首饰,店里的服务员一把拽住了女抢匪,男子见状拔出一把刀跑到门口,就在店员追赶的时候,男子突然又拿出一把“枪”向店员晃了一下,一步蹿出店扔下女子跑了。见到男子有“枪”,店员赶紧把防盗门拉了下来,随后报了警。

  警方随后赶到将女子带走调查,据了解,金店此次的损失在万余元左右。

  金店的防范意识仍待加强

  19时许,记者了解到,警方查看了有关该男女抢匪录像,犯罪嫌疑人的相貌均被摄录下来。据了解,摄录该男女样貌的并非被抢金店,而是与其相邻的另一家金店,将二人昨日下午踩点的过程录了下来,三星金银珠宝城并没能提供被抢录像。

  在德惠路上不到20米的距离内,共有3家金店,有的金店虽安装了监控设备,但防范意识仍不是很强,大都没有配备专业保安人员,有的金店窗户外面没安防护栏。

  警方表示,一些业主为了省钱,舍不得雇人看店和购买安保设备;一些业主即使购买监控摄像设备,也因怕费电而很少能做到24小时不间断开机。

  此外,因为金银饰品很难估价,保险公司目前不给金店参保,尤其是个人开的店更不给参保,因此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工作是金店减少损失的最好途径。(记者 赵春刚)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