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间游船 “陶然亭”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35 法制晚报

  晚间游船 “陶然亭”遭质疑

  宣称放2008盏河灯,但游客抱怨没有那么多。同时,一些船没有装照明灯,不能满足游客租船放灯的需求

  宣称中秋夜放灯2008盏 引来数百游客 却无法提供足够游船 亮灯数低于预期

  陶然亭放灯 游客疑“缩水”

  园方:数十只船舶因无照明设备无法出租 3000盏河灯放入后 部分被风吹灭

  本报讯 (记者 梁千里)由于始终没有出现预想中的2008盏河灯同时点亮湖面的景象,昨晚,在陶然亭公园举办的荡舟放灯赏月活动,让来观灯的数百游客大失所望,

  昨晚6时45分,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在靠近水榭桥的位置附近,沿岸坐满了等待放灯、观灯的游客,几乎每块假山石头上都坐着人,有的则干脆在路中间铺开塑料布野餐。“我们都是从报纸上看到的,说今晚6点半开始,有2008盏河灯要投放到湖里,但现在根本就没有。”有游客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在游船码头,上百名游客正在排队等待乘船放灯。 “你们这不是停着这么多船吗?为什么不让用?”一名游客嚷道。记者看到,停在岸边的脚踏船还有数十只,但都没有安装照明灯。

  昨晚7时许,在水榭桥附近的平台上终于有人开始投放河灯,此时湖中的一些游船上也开始有人放灯。记者看到这种河灯用纸做成,上边放着点燃的蜡烛。记者从河面上星星点点的亮光估计,放的灯约有百余盏。

  一个小时后,游客们发现湖面上的亮灯数始终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纷纷开始抱怨。

  在公园入园处张贴的活动安排通知显示,昨晚园方计划投放河灯2008盏。记者随后又从游客提供的一张10月5日北京某媒体的头版看到一则新闻写着:“明晚(6日晚),近百家庭将把2008盏河灯放入湖水中。”

  “别说2008盏,3000盏都有了。”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实际制作的河灯超过3000盏,但是投放的人手有限,“有的是我们在岸上放,有的是游客在船上放,我们把所有的都尽快放入了河中。今天晚上有风,河灯放进去一会儿就灭了,所里看着没那么多。我们也没料到湖面满灯的景观没有出现。”

  另据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主管部门要求他们下午5时30分起不能出租没有照明设备的船舶,该公园有照明设备的船舶只有50余只,因此无法满足更多游客租船放灯的要求。

  “此前我们的船只租到晚上6时,这是公园第一次组织晚间游船活动,明年再次举办时会吸取今年的教训。”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