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打车,你丢掉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51 今晚报

  黄金周期间,不少“的哥”、“的姐”在运营服务中遇到醉酒乘客,结果招来很多麻烦事。

  道路我规定 不开不给钱

  10月2日14时许,恒泰出租汽车公司张师傅驾驶夏利出租车在万新村附近一小区遇路
边5人拦车,其中4个成年人,一个小孩。5个人稀里糊涂一下都挤进了车内,王师傅礼貌地告诉他们:人太多,夏利车拉不了。不料,坐在后车厢的一名满嘴酒气的男乘客蛮横地说:“少废话,快开车!”张师傅刚要争辩,抱小孩的女乘客打圆场说:“他们刚才喝了不少酒,不会说话,你凑合着给我们送过去吧。”此时,车门已经被强行关上。张师傅只好按照他们的要求,将车开到了一个农贸市场。这时,那名喝了酒的男乘客说:“往里边开。”张师傅解释说:“里面都是小摊,车进不去。”男乘客一听瞪圆了眼:“你不给我开进去,我不给钱!”张师傅只好慢慢地将车开进了农贸市场,结果卡在了里面。其后,醉酒者扬长而去,但却苦了张师傅,用了半个小时才将车倒出来。

  乘车无目的 任你随便开

  光大出租汽车公司李师傅10月5日21时许运营到小海地华山里附近时,一名男子站在马路中间拦车。拉门上车后,李师傅问到哪儿去,乘车男子竟满嘴酒气地答道:“随你便,愿开哪去开哪去!……哪漂亮,往哪开!……一直往前开!”李师傅意识到碰上“醉鬼”了。没办法,李师傅只好按照乘客的指点行车,结果一直开到了河东区万新村附近。当计价器上打出40多元时,乘车男子才喊停车。随后,乘车男子边拉车门边掏出50元钱扔在车内:“给你钱,别找了。我还要找个朋友接着喝!”说完,晃晃悠悠奔附近楼群走去。

  金顺出租汽车公司的葛师傅10月3 日晚也拉了一名不说去哪里的醉酒乘客,只让葛师傅按他说的路线行驶。结果出租车走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计价器上已经打出了40多元车费。最后,醉酒乘客在王串场一条马路边下了车,却只扔给了司机20元钱,嘴里还骂骂咧咧地说平时打车也就20块钱,肯定是计价器有毛病。葛师傅也没法和对方计较。

  乘客上酒劲 脏物吐一车

  海河公司的马师傅节日期间也遇到一名喝醉酒的乘客。10月4日21时,这名乘客在滨河小区附近上车后说了句去王顶堤便靠在椅背上迷迷糊糊睡着了。马师傅按照乘客说的地点送到后,却怎么也叫不醒这名醉酒乘客。费了很大劲,总算叫醒了,但没想到这名乘客酒劲上翻,哇哇地吐了一车。令马师傅无可奈何。

  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和平分部的赵师傅10月2日遇到了一位醉酒乘客,该乘客非要赵师傅驾车闯禁行路将他就近送回家,不然就以没提供门对门服务为由不付车费。赵师傅坚持按规定没有违反交通规则闯禁行路,结果在到达目的地后,乘客以司机绕道为由拒付车费,还嚷嚷要向客运管理部门投诉。

  客管部门:

  醉酒者乘车,可以拒载

  本市客运管理部门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客管办值班人员接待处理了多起醉酒者乘车引发服务纠纷事件,有的乘客甚至借酒劲要求司机强行闯禁行道、走低速道、违章掉头等等,客管部门希望大家都要尊重“的哥的姐”的劳动,并提示广大乘客,客运法规有明确规定,醉酒者要求乘车时,出租汽车司机可以拒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