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多名游客被甩在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殷莹)昨天,一些游客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10月5日在北京野三坡附近一景点旅游期间,30多名游客因错过集合时间被导游和司机甩下,滞留当地景点。今天上午,旅行社接受采访时则称,因为30余名游客未按规定时间集合,迟到了3个小时,旅游车才无奈离开。

  读者李女士和张女士同是报名参加花园旅行社组织的北京野三坡两日游的游客。据
她们介绍,10月4日清晨,有40多位游客分别乘坐花园旅行社的大巴车奔赴北京野三坡。但在行车中,游客就开始对司机及导游产生不满,因为在去景点的路上,一些游客发现司机对路况不熟悉。进入河北省高碑店后,司机更是一边打听景点路线一边开车,走了很多冤枉路。结果,本应上午10点钟到达景点,但因路途耽误,下午2点才到达目的地,而第一站游百里峡的行程也不得不因此改变。

  张女士说,10月5日,导游和司机早上7时让大家集合去补游百里峡,大家很高兴。然而到了景点却发现,司机和导游把大家带到了百里峡的后山,路非常难走。大家满腹牢骚地上了山。同团有的游客坐了缆车上山,而30余位游客没有坐缆车上山,所以下山耽搁了时间,集合迟到了一个多小时。而当他们来到景点门口时,却发现满载着他们行李的旅游大巴车已驶出景点,30多位游客被甩下。李女士说,当时,他们就报了警。北京警方赶到后给旅行团中的孩子们买了方便面。李女士说,当时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给花园旅行社方面打电话,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30多名游客只得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北京西站,而后凑钱从北京西站坐车回家。张女士和李女士气愤地说,大家迟到虽然不对,但是旅行社的导游和司机无论如何不该把游客甩下。

  今天8:30,记者联系到了花园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对于这次游客被甩事件他们认为旅行社方面没有任何责任,此事已到市旅游局质量监督所解决,他们也在等待回音。这位负责人还说,当时导游7:30带游客游景点,并通知好集合时间为9:30,但是到了集合时间只有16位游客回到车上,还有30余位游客没有出来。一直等到中午12:30,30余名游客还是没有回到车上来。此时,在车上等候的游客早已失去了等待的耐心。为了不影响车上游客游览下一个景点,旅游车才无奈地离开了景区。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他们离开时,请车上的每位游客都做了签字证明。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市旅游局已经在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