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反贪特侦队长被停职 掐死移情别恋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23:21 民主与法制时报

  原本是反贪局特侦队长,曾经被评为“优秀检察官”,婚外与女医生缠绵,后来因违规担保,被停薪停职追还贷款;失去工作的同时,也失去了情爱。他抱怨社会不公,抱怨世态炎凉,更抱怨昔日的情人绝情不义。移情别恋的女医生携款失踪,他最终将自己曾经深爱的女医生掐死。

  □特约撰稿 伍法明 魏远林

  8月26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原反贪局特侦队长刘履江故意杀人案被蓬安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刘履江涉嫌故意杀人罪将此案依法移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宾馆床下发现裸死女医生

  2003年1月22日上午,蓬安县某宾馆的服务员做客房卫生。在801房间弯腰拖地板时,服务员隐约发现席梦思床下有东西。“哪个粗心客人把东西丢了?”她下意识地蹲下身子去用手拖。

  “啊!是赤身裸体的女尸!”服务员吓得毛骨悚然,惊叫着冲出门外。同事们跑过来,一边保护现场,一边向警方报案。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展开工作。民警看到,现场门窗没有撬盗痕迹。尸体已经出现严重尸斑,法医推测死亡时间在24小时以上,赤身裸体,阴道有精液残留物。警方据此分析,疑凶应该是死者的熟人或朋友。

  受害人的身份很快查明,死者名叫张小群,32岁,生前系蓬安县某

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先后在蓬安、广安等地医院工作,曾有过两次短暂的婚姻。据同事回忆,有人在出事前的1月17日傍晚还看到过她。

  专案组将排查重点放在与张小群交往的人群中和1月17日至22日住过这家宾馆的客人身上。

  经过排查,1月17日到宾馆登记住宿的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检察官刘履江的作案嫌疑进一步上升。刘履江曾经是张的男朋友。但经与广安区检察院联系得知,从2001年下半年起,刘履江就被停薪停职,早就不知去向了。警方立即驱车赶往广安刘履江工作过的单位调查。

  孽情套牢反贪特侦队长

  刘履江,1961年生。1979年,初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在新疆某部服役,1992年转业回广安,被组织安排在广安区检察院反贪局工作。妻子在一家公司上班,有两个儿女。

  刘履江在反贪局3年就因工作出色,被院里评为“优秀检察官”,之后升为反贪局特侦队队长。

  1996年冬,刘履江牵头侦办一起职务侵占案,当事人的亲属听说是刘履江在办理此案后,通过关系人找到刘履江,送去现金1万元,求他手下留情,并许诺事成后再重金相送,遭到刘履江的严辞拒绝。

  就在侦办案件的关键时节,刘履江不幸患上急性肠炎住进了医院。

  住进医院当天,一个身材苗条、年轻貌美的女医生来到他的病房与护士聊天。得知他是反贪局特侦队的队长,接连几天,这个女医生都主动对他嘘寒问暖。刘履江得知这个女医生叫张小群,比自己小10岁,是这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曾有过两次不幸婚姻,现孤身一人。

  刘履江觉得这个女医生有一种无形的魅力。住院7天后,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刘履江做梦也没想到,这是别人精心设计的陷阱。

  就在两人关系迅速超越道德底线之后,张小群开始当起了刘履江正在侦办的这起职务侵占案当事人的说客,并允诺事成后将与之结婚。在刘履江的运作下,这起闹得沸沸扬扬的职务侵占大案最终不了了之。

  张小群亲眼看到了权力的魅力,对刘履江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情爱攻势。与此同时,刘履江也加紧了

离婚

  经过近5年的离婚大战,2001年8月,刘履江以两个孩子和财产全部归妻子为条件,拿到了离婚证,并搬到张小群家与张小群同居。

  就在两人准备婚事时,刘履江却被停薪停职了。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