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迷信算命称需要脱胎换骨 杀死智障乞丐替死(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9 国际在线

  死人复活,开棺验尸

  揭开弥天大谎

  “不要叫,我是人!”张连军一边说,一边进屋,将大门顺手推上。见丈夫真实地站在自己的眼前,李德霞这才确认丈夫的确没有死。“我和人打架,死的那人是被我打死的
。”张连军作了简单的解释,至于杀人细节,他没有多说什么。

  “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一听这话,李德霞是既惊喜又害怕,既高兴又担心,酸甜苦辣一起涌上心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要问了,这是上帝的安排,你只要知道我还活着就行。”随后,张连军带上自己的几套衣服离家而去。

  杀了人的张连军不敢在家乡附近久留,怕遇到熟人,他直奔上海,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凭着张连军的闯劲,很快就在一家企业找了份粗活,他干得很卖力。

  张连军意外死亡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保险公司,2003年9月5日,萧县人寿保险公司专门派人上门,给李德霞兑现了17000元人身伤害意外保险。

  张连军忘记自己以前的一切,他坚信,以前的张连军已经死了,他现在是另外一个全新的自我。然而,8月24日的那个雨夜,雷电交加的雨夜,那凄惨的一幕,并没有就此消失,它时时地出现在张连军的梦里,将他惊醒。醒来后的张连军全身流着虚汗,悔恨自己当初的杀人之举。

  他想自首,可又没有勇气,更舍不得妻子儿子。在上海呆了半年后,他无法忍受思念的痛苦,又悄悄地回到了安徽老家。张连军在萧县县城,几次想踏进公安局的大门,但又本能地停住了脚步,他实在是留恋这个世界,思念他的亲人啊。

  为了达到永远不会暴露自己,又能方便地见到妻子儿子的目的,张连军绞尽了脑汁。2004年底,在外面漂泊了一年之久的张连军见家乡没有什么动静,就大着胆子回到了老家,这一次,他给妻子买了一部手机,为的是联系方便。短暂见面后,张连军担心被村民们发现,不得不离开家门。

  2005年初,张连军化装成乞丐的模样,流浪到萧县最西边的一个偏僻的村——九店,找到一个自认为比亲人还亲的人,并认作“父亲”,准备在此长住下来,并随“父亲”的家族辈分,改名“王忠前”。定居下来后,李德霞带着儿子来到九店,和丈夫终于团圆在一起,他们还给儿子办理了上学的手续。

  妻子来到后,张连军用自己的“死亡保险金”在九店承包了土地,准备好好在生活下去。他逐渐淡忘了自己“杀人犯”的身份,在当地也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2005年5月,萧县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接到一名犯罪嫌疑人的举报:“张连军并没有死!”一石激起千层浪,萧县警方立即着手调查,5月19日,在掌握确切的证据后,警方一举将张连军及其妻李德霞抓获。张连军在被抓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5月20日,警方开棺验尸,对骨灰进行法医鉴定。

  2006年8月,萧县人民法院对张连军和李德霞夫妻构成的犯罪进行了审理,两名被告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