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睡觉时枕下放长刀 疑妻子有外遇砍断妻脚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5 国际在线

  逃出家门不及穿鞋

  2005年7月,回陕西老家休养一个多月后,小兰原谅了刘某。虽然伤势还没有痊愈,但家里已经没有钱花了,小兰又只好与刘某一起来到广州,小兰在一家酒店上班,刘某在一个建筑工地做工。但不久,刘某又开始怀疑她,经常到她上班的地方跟踪她,不准她和其他人来往,甚至连她与女友一起外出逛街也不允许,并常常以此为由对她进行殴打。

  阿兰是小兰最好的朋友之一。她说,店里的人都知道小兰被刘某打的事。有一次,小兰的耳朵都被刘某打肿了。小兰说,那次被打之后,虽然两人仍然生活在一起,她就再也不愿与刘某说话。谁知,刘某竟买了把长刀放在枕头下,威胁她,如果胆敢和他分手,他就要杀死她全家。

  “那几天,我根本不敢睡,生怕他夜里拿刀把我给杀了。”小兰说,她曾经去寻求法律援助,但接待人员告诉,他们没有办结婚证并且不是本地人口,无法给她提供具体帮助,只能建议他们协商好孩子的抚养问题,然后分手。但最终他们没能协商。今年9月16日,刘某开始把小兰关在家中,不让外出。9月21日清晨,趁刘某熟睡之际,小兰终于从家中逃了出来。

  “她当时连鞋都没穿,只穿了一件衣服”,小兰跑到了顺德区大良镇南江村一家新开业的理发店应聘做了一名学徒工。与父亲一起开理发店的阿瑶描述她见到小兰时的情景说。

  但很快,刘某又找到了小兰。阿瑶说,有天晚上,刘某曾带着四五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来找小兰,要她回去,并扬言不回便要杀其全家。但小兰没有答应。

  下班时分惨遭砍杀

  10月3日凌晨,惨剧发生了。

  阿瑶回忆说,那天晚上,她们刚刚下班,父亲和小兰在锁店门,她站在马路边打电话,就见刘某骑着单车过来了。随后她听到小兰的呼喊声,回头一看,只见刘某把小兰按在地上,挥舞着菜刀乱砍,眨眼之间,小兰就成了一个血人。

  “他准备砍我的脸,我用手挡住了,他就猛砍我的脚。”躺在病床上的小兰说。

  昨天中午,事发的理发店门前,虽然已经过去五天,但地上的血迹仍然依稀可见。阿瑶的爸爸说,他当时发现刘某砍小兰后,大吼了一声,刘某竟扬起刀,威胁要砍他。他只好连忙打电话报警,刘某随后放下菜刀,自己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我砍了我老婆,你们快来抓我吧。”阿瑶的父亲说,刘某当时拨打报警电话时表情很平静。警察很快赶到将他带走。小兰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附近的大良医院新球分院。

  医院急救科余达中医生昨天向记者介绍,小兰身上总共有14处刀伤,左脚肌腱被砍成三截,并有一段神经缺失,右脚肌健也被斩断。如果恢复不好,将有可能留下终生残疾。

  贫苦家庭无力治疗

  盯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小兰的母亲捂着脸痛哭起来。“当时接到电话,我一下子就吓得瘫在了地上。”小兰的母亲说,小兰的两个弟弟都已经辍学外出打工,最小的一个弟弟在上高中,不久前却突然被查出患有乙肝(大三阳),正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为了给弟弟治病,家里已经背下了几千元债务。最后他们东借西凑,好不容易借了一万多元来到广州,但现在这些钱已经全部花完了。而小兰今后的治疗,至少还要四五万块钱。而刘某的家人,他们至今都联系不上。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