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性恋男子抢劫作案200余起 日记记录“战果”(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9 国际在线

  “作案日记”

  揭开斑斑劣迹

  经初步审讯,“想飞”交代自己名叫许庆,他和“同伴”巫华都是河南南阳人。两人起初称是来南京玩的,没犯什么事。但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两人低下了头。

  许庆主动交代了来南京作案的经过。但是,他的态度180度大转弯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从起初一个字不肯交代到“竹筒倒豆子”,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隐情?办案民警凭着敏锐的办案经验,认为两人绝不仅仅在南京作过案。

  通过对两人暂住地缴获的物品再次检查,民警发现了一本硬皮日记本,翻开一看,里面一行行文字写下了许庆“征战”南北的“战果”——

  广州、“三元里英文”、1356046××××、“学生、新市逛超市、粉红衣”、诺基亚3230……

  河南、“超级舞”、1370079××××、“洛阳王成公园门口见”、诺6108……

  上海、“逍遥设计师”、1391716××××、“人民广场见,人很瘦高、斯文”笔记本电脑1台、西门子……

  这些由许庆亲笔记录的都是他所约见的网友的网名、见面地点、手机号、所劫物品等情况,密密麻麻足足有几百条。

  本是许庆用来炫耀自己“战果”的记录册,现在成了警方手中最有力的证据。根据这本日记,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初步查明许、巫二人自2005年11月以来,先后结伙流窜至广州、东莞、佛山、深圳、汕头、徐州、上海、河南、南京等地,通过QQ聊天搭识同性恋者,相约开房在宾馆发生关系后,伺机在饮料中投放安眠药将受害人麻倒,趁受害人昏睡不醒之际,进行抢劫。

  两人先后作案200余起,事后还利用受害人急于索要被劫物品的心态,以揭发受害人隐私相要挟,大肆进行敲诈。据统计,二人共劫得人民币、手提电脑、MP3、手机、金银饰品等大量钱物,涉案总价值超过人民币60万元。(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