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 石家庄火车站一天发送旅客5.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10月7日,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2万人,创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单日最高发送量。

  7时,记者来到石家庄火车站,看到熙熙攘攘的旅客挤满了广场。等候进站的队伍已经排出50多米长并还在不断向后延伸。虽然火车站4个进站口同时打开,不断拥来的旅客还是把进站口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第一候车室,记者正赶上T522次(石家庄——秦皇岛)正在检票进站。据该站在场的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大型始发车,他们采取增加4个候车区,增开8个检票口,提前1个小时放行的措施,以缓解进站压力,增派120名机关干部和休班职工维护秩序,消除不安全的隐患。记者见到,虽然旅客爆满,但由于车站组织得力,措施得当,车站秩序井然。

  据车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黄金周与以往不同的是,10月6日正逢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好多省内短途旅客(尤其是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都是在家过完八月十五再返程。因此,给黄金周最后一天的铁路运输造成了短期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