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老宅难挨秋风秋雨雨水淋塌土墼墙砸烂水果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8 云南日报

  

百年老宅难挨秋风秋雨雨水淋塌土墼墙砸烂水果摊

  昨天上午,南强街后面端仁巷一幢土木结构两层楼房,被雨水淋塌土墼墙。

  记者看到,端仁巷18号房屋前堆起了瓦砾、土砖头,使得本来不宽的街道更显拥挤。散落的水果摊以及七零八落的苹果、桔子、柚子皮表明刚才发生过惊险一幕,电线也断了
,租住在这里的8户房客为了避险从邻居家绕道进出。

  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卖水果的李女士当时正好站在塌掉的墙下,忽然一声闷响,她急忙跳到对面卖蔬菜的小摊边,躲过一劫,一旁的目击者也感叹她很幸运,捡了一条命。记者见到李女士时,她一手抱着1岁零8个月的女儿,一手拿着几个热包子。“一大早发生这样的事,早点都没顾得上吃。”

  房主的女儿周女士说,房子是她母亲1952年买的,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原来一直是老母亲居住,前几年生病,才离开这幢房子,住到自己家。“房子真的太老了,抵不过连日来的阴雨天气,2003年就说要拆这里的房子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未拆,我一定会组织人来尽快抢修,搬走塌下的瓦砾、砖头。”

  护国桥社区负责人说,早就通知过这里不能住人了,每逢天阴下雨,社区就会派工作人员到居民中反复宣传,这里是危房,不能住人,更不能在周边摆摊,放假前,还在房前贴过告示呢。

  谭江华 申时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