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雪山隧道又漏水大塞车引民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0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连续假期的第二天,北宜高速公路昨天仍从清晨六点多涌入车流,平均车速只有二、三十公里,通过雪山隧道大约要半个小时。更要命的是,上次曾漏水的雪山隧道北上车道26.1公里处,从上午九点多起第二度漏水,水沿着壁边流下,让饱受塞车之苦的驾驶更加心慌慌。

  上次抢修 暗管没接好

  工程人员昨晚封闭局部内线车道,漏夜进行抢修,但却使得宜兰往台北方向的雪山隧道在晚间九点以后,仍然塞爆。

  雪山隧道北上线隧道,防水膜在去年底赶工时,疑是施工不慎,出现破洞,造成地下水层冲破隧道壁。九月底,北上线26.2公里处,左、右两侧隧道,出现渗水现象,水势如水龙头全开貌,经工务局紧急抢修,于九月三十日完工。

  未料经十天时间,修护后的隧道壁,昨日中午十一时许,左侧十一点钟方向墙面,再度降下大水。由于地下水落在左车道中央,行经车辆皆会被喷到,引起民众抱怨。林姓驾驶说,当初工务局强调,漏水可以减压,但看这种状况,恐怕是水压过大,才会一而再的发生。

  台“交通部”则表示,十天内隧道第二度漏水,系因上次抢修时,引导渗漏水的暗管没有接好,这次会改善。

  工务局第三区工程处表示,经检查发现,疑施作时未清理干净,致使导水管线遭到堵塞,水流无法排入暗沟所致。将视车流状况,再封闭左侧车道,预定深夜进场修护,会尽速赶工,约六个小时即可完成。

  水流纾压 不构成危害

  国道新建工程局长邱琳滨坦承,雪山隧道经过多处破碎断层,隧道上方水流压力大,一旦水量达到一定流量,如果没有适当的宣泄管道,水就会滴滴答答流下来了。

  经过工程人员的实地勘查,确认是隧道上方PVC防水膜接缝不佳,而这也是一种水流纾压,不会对隧道安全构成危害。

  “交通部”高公局管理组长吴木富也表示,北宜高南下方向不到七点车辆就很多,上午七点四十分在乌涂隧道前封闭一个车道,减缓进入前方彭山隧道和雪山隧道。但因交管措施影响到国道三号交通,上午九点钟恢复两车道通行,不过,车流量实在太多,高公局随后又于上午十点十五分封闭一个车道。(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