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孕妇博客引发争议 郑渊洁愿“当义父”(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28 国际在线

  郑渊洁自告奋勇“当义父”

  有趣的是,著名作家郑渊洁看了地瓜猪的博客后,表示自己愿意做这个孩子的“义父”。“我给中国的孩子写了近30年童话,说句不要脸的话,从广义上说,我是很多孩子的精神义父。如果我能成为单身妈妈地瓜猪的孩子的义父,我就可以送给他我所有的书,让他从小就和皮皮鲁们成为朋友,不孤单寂寞。”

  对于网上的争议,郑渊洁认为:“没有父亲肯定是一件憾事,但是世界上的所有事都是好坏各占一半。有个好父亲是幸事,有个不好的父亲绝对是坏事。看到如今那些不尊重孩子无视孩子尊严甚至打骂孩子的父亲,还不如没有父亲。”

  对话

  跟地瓜猪聊天没有想像中那么沉重,电话那边的她应答问题非常轻松,时而还会被记者的问题逗得哈哈大笑。虽然她的举动在社会上引发很大争议,但她情绪似乎一点都没受到影响。她还笑着告诉记者,她生来性格就比较乐观,现在并非“强作欢颜”。

  不会“招”出孩子的父亲

  记者:你在博客上写怀孕日记,是在公开自己的隐私吗?

  地瓜猪:不是隐私,它不是个人情感或者性话题。其实,很多人可能更想知道我背后的情感经历,比如: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我肯定不会写这些内容。

  记者:这个孩子的父亲,怎么看你写单亲妈妈博客的事情?

  地瓜猪:我跟他已经没有联系,我猜想,他应该不知道我写博客的事情,他和我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

  敢生孩子与收入没关系

  记者:你敢把孩子生下来,与你有这个经济能力有关系吗?

  地瓜猪:与我的收入没有关系。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吧,比如我妹妹肯定不会这样做。我生活中比较自信,也比较乐观,从成年开始我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主。

  记者:你父母怎么看这件事?

  地瓜猪:我没告诉他们,他们如果知道,肯定不同意我这么做。

  记者:随着很多人的关注,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地瓜猪:从决定要孩子到现在,我的心态没有什么变化。这段时间关注我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媒体要采访我。我也是做媒体工作的,我还是喜欢采访别人,因为采访别人自己可以更主动。

  怀孕日记是一笔财富

  记者:我看好多人的评价都不一样,有人指责、谩骂你,甚至有人说你是“坏女人”。你对此是什么感受?

  地瓜猪:我看到了大量网友的留言,感觉到人性真是有趣。我从8月8日开始写这个博客。我首先是写给我的孩子的,将来这会是一笔财富。

  我写这个不是为了讨谁喜欢,我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不会在乎这些压力。我不想炒作什么,不管这个事情影响好坏,我觉得,顺其自然最好吧。

  记者:有人说你很自私,说让孩子将来没有父亲,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地瓜猪:这些话我耳朵都听得起了老茧了。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周围朋友就开始善意地提醒我,让我多为孩子的将来想想。

  我首先要问:什么叫负责任?我的行为可能不是主流的行为,这就等于不负责任? 我不能给孩子一个父亲,但我可以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心态。你不能低估做孩子的能力,我会跟孩子平等地说话、相处。(记者 张守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