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门诊可打狂犬疫苗 可能无效果打了也白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5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汪文汉)得知“只有全市各疾病控制中心才能打狂犬疫苗”后,赵先生惊出一身冷汗:昨日他被狗咬伤,却是在武昌中山桥社区门诊打的疫苗。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由于社区门诊没有打“狂犬疫苗”的资质,不具备存储疫苗的条件,可能没有效果。

  ;赵先生称,昨日中午,他的左腿被狗咬伤后,赶到位于民主路的武昌区疾病控制中
心(武昌区卫生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因工作人员已下班,只得下午再跑一趟。但是赵担心会超过规定的注射时间,于是到正对面的中山桥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询问。一名值班的女大夫称“到哪儿打都一样”,并将注射过狂犬疫苗的登记本给他看,说门诊部最近已打了10多例。

  赵先生交了43元打了一针,还是有点担心,下午又到附近的湖北省武警总队医院询问,被告知“只有卫生防疫站才有资质注射狂犬疫苗”,赵有些后怕。

  昨日下午,武昌区疾病控制中心值班的谢医生称,武昌区只有疾控中心惟一具备注射狂犬疫苗的资质。

  社区门诊一负责人向记者承认确实不具备打狂犬疫苗的资质,但是出于“应急”的考虑,所以才准备一些疫苗。

  武汉市疾病控制中心一姚姓工作人员称,疫苗存储、运输的冷藏设施、设备要求都比较高。由于门诊不具有这样的资质和能力,他们接种的疫苗,可能没有效果,打了也白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