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两个意外让人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6 新文化报

  男孩网吧前看热闹 被错打

  假如网吧不容留未成年的他就不会出这样的事

  本报讯(记者 艾灵) 9月29日夜里,14岁的强强(化名)在长春市一家网吧门口看人打架,结果挨了冤枉打,身体多处受伤。

  强强说,9月29日晚上,他在二道区岭东路一家网吧包宿打游戏。半夜时,外面两伙孩子打架,他和几个人在一旁围观。几个人突然过来打他,将其打昏。

  旁边一个小区保安看到打架之后,赶紧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那些打群架的人早就跑了。强强躺在地上,浑身都是血,说出了姥姥家的电话后就昏迷了。第二天早上,强强醒来后又向民警说出姨妈家电话号码,这才联系上母亲王女士。

  “荣光路派出所民警张亚才和另一位民警在医院守了我儿子一夜,他们跟医院说先给儿子看病,又陪着儿子做完了各项检查,整夜都没合眼。”王女士说,她一直非常感激两位民警。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强强是离异家庭的孩子,小学毕业后辍学。“网吧不允许容留未成年人,可是我儿子说上网从来没人阻拦过。”强强的母亲说。

  随后,记者来到长春市岭东路强强被打前包宿的那家网吧。网吧共有两层,二楼贴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字样,但有不少十一二岁的孩子在打游戏。

  记者返回一楼时,正有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从外面进来,交了钱后很容易就被安排了卡位,并没有被询问年龄。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其他几家网吧,发现没一家网吧把孩子挡在门外。

  男孩给别人传口信 被错杀

  假如争执双方理智解决问题,悲剧也不会发生

  本报讯(记者 王可英) 2日19时40分许,公主岭市双城堡镇朝阳堡村八社的小梁(化名)给同村的小超(化名)传口信。可是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任务却让小梁付出生命的代价——小梁找到小超时,小超正与杜某等人发生争执,杜某等人将小梁错杀……

  小梁父亲说,2日19时许,小梁在叔叔家串门时接到小城(化名)电话,让给小超传口信。19时30分许,小梁在村东头找到了小超,而当时小超却正和同村杜某等人发生争执,混乱之中的小梁就被杜某一方扎中脖子的大动脉死亡。

  小超说,1日,朋友小城把杨某打了,2日杨某找来舅舅杜某寻仇,由于当时小城不在村里,二人便让与小城关系较好的小超交人,遂发生争执。当时,场面非常混乱。“突然有人高喊扎到人了,我一看,是小梁!”小超说,他和周围村民一齐按住杜某并抢下40厘米长的尖刀,但在救人时杜某二人趁乱逃跑。

  小梁父亲说,今年19岁的小梁读高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这次争执,让3个家庭陷入悲痛中。目前杜某和杨某尚未归案,此案正在紧张侦破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