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极天价稀世钻石在重庆展出 价值412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13 国际在线

  

北极天价稀世钻石在重庆展出价值4120万(组图)

  9月27日,一颗重达26.62克拉、标价4120万元的稀世珍钻“北极光”来渝展出10天。据称“北极光”是目前中国大陆价格最高的一颗美钻。(重庆晚报)

-->

  

北极天价稀世钻石在重庆展出价值4120万(组图)

  价值4120万元的“北极光”钻石在位于解放碑的美美 百货潮宏基专柜现身,并对外展销。重庆晨报/杨新宇摄

  揣进裤兜过闹市

  “北极光”属于比利时钻利钻石公司,由潮宏基珠宝公司引进,1912年出产于北极的EKATI钻石矿区。

  9月26日晚上,“北极光”突然到达重庆。潮宏基西区负责人带了两个工作人员到一家银行的金库接货,通过拍照、签字后,该负责人将这颗价值4120万元的稀世珍宝放进裤兜里,两个工作人员紧紧跟随,三人若无其事地穿过解放碑,走进美美百货三楼。

  尽管手心里已经渗出了汗,但该负责人还是说,以这样的方式穿过繁华的解放碑是最安全的。

  铜墙铁壁守钻石

  据悉,“北极光”曾经在上海、江苏、大连、沈阳等城市展出过,在重庆展销时间大约持续到10月12日。“北极光”在全国持续八九个月时间的巡展都有专业保安公司全程护送。

  在重庆,美美百货在三楼每个出口都增加了保安,每两个小时就轮换,两名保安在潮宏基店内专门把守,保安手里都拿着电警棍,在潮宏基专柜还安装了不少微型摄像头。

  潮宏基负责人称,这颗稀世珍宝来后他就睡不着觉了,下一个展示的城市是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只是有人打电话对他说,到时候会有人告诉他将这颗钻石带到什么地方,然后他的任务就结束了。

  保金估计起码30万

  据称,比利时钻利钻石公司专门为这次全国展销投了保,保险金是多少,潮宏基不愿透露,但按照国际上珠宝钻石千分之七的投保惯例,估计这颗钻石的投保金额近30万元。

  据悉,除了“北极光”外,还有近100颗50分(1克拉=100分)到2克拉的钻石在美美百货潮宏基展销。

  据称,如果有人要买“北极光”,要先登记再预约,最后再面谈签约。目前还没有出现对“北极光”有兴趣的买家。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