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航新疆黄金周运送旅客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吴强 杨雪琼)今年十一黄金周,南航新疆公司在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运输旅客超过11万人次。由于去年同期正逢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旅客流量增长很大,所以,尽管今年南航投入班次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航空市场较去年有所下滑,但总体仍然处于高位。以9月30日一天为例,南航新疆公司单日承运了1.43万旅客,平均客座率达到了75%以上。

  今年黄金周,南航新疆公司班次投入量超过1100班,投入座位数超过15.15万,平均客坐率达到67%以上。

  与去年十一长假类似,今年节日两头进出疆的旅客比较多,而节日期间疆内游的旅客较多,相应南航新疆公司主要在黄金周两头加大了出入疆航班运力的投入,而在黄金周期间,疆内航线的航班密度则有所增加。另外由于中秋节人们较少出门远行,所以10月6日运送旅客的数量较去年下降近20%。

  从旅客流向看,今年出疆的热点航线是西南线和广州线,可以看出,随着气温的下降,南线旅游开始升温。与此同时,以喀那斯、伊宁为代表的疆内旅游仍然持续火爆。以乌鲁木齐—阿勒泰航线为例,10月1日至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安排了72个航班,较去年同期投入班次量增长了20%,运送旅客5200多人,较去年增长了15%以上。

  黄金周过后,新疆的

航空运输市场将逐渐走淡,票价水平也将低于旺季期间的折扣水平。由于现在仍然是南方旅游的较好季节,避开黄金周出行的旅客可以适时出发,这样既可以减少旅行成本,也可以减少人流拥挤之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