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侏儒症身高仅66厘米 女童变身“玩具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英国《星期日镜报》8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小女孩肯娜迪·布罗姆利患有一种罕见的原始侏儒症,尽管她已快4岁了,但她的身高却只有66厘米,体重也只有4.5公斤,肯娜迪不管怎么长,身高都不会超过91厘米。她在父亲的怀抱中,看起来就像一个“玩具洋娃娃”。

  据26岁的母亲布里安妮称,肯娜迪生来就患有一种罕见的原始侏儒症,她出生时只
有1.1公斤重,甚至填不满母亲的手掌。布里安妮和29岁的机修工丈夫考特生活在安大略省北部一个遥远的城镇,当地医生对他们称,肯娜迪不可能活下来,布里安妮说:“当我怀孕时我就觉察到不对劲,即使当我怀胎8个月时,我的腹部仍然不太鼓,我仍可以穿紧身牛仔裤,我对医生称胎儿可能不对头,但没有人将我的话当回事。当婴儿出生后,他们又说婴儿不可能活下来。”直到肯娜迪出生后8个月,四处求医的布里安妮才从多伦多市医生的口中得知肯娜迪患上了原始侏儒症。

  据专家称,原始侏儒症的患病概率约为三百万分之一,全世界目前仅有100名类似的侏儒症患者。大多数原始侏儒症患者都无法活过20岁,肯娜迪的寿命最长也不会超过40岁,即使她长到成年,她的身高也不会超过91厘米,仍比一个普通的4岁小女孩还要矮。基因学家特雷·康纳博士说:“我们对原始侏儒症的病因所知甚少,母亲和父亲一定都携带这种缺陷基因,但这种基因却可以沉睡好多年,甚至过好几代才发作出来。这些患者将面临很多困难,包括遭遇臀部脱臼、心脏问题、语音问题等。”目前,肯娜迪仍然睡在一张婴儿床上,她坐汽车时也要坐专门的婴儿座,父母为她取了一个“拇指姑娘”的绰号。

  小巧玲珑的肯娜迪靠在父亲的臂弯中,乍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栩栩如生的玩具“洋娃娃”。除了体形袖珍外,肯娜迪和其他快4岁的小女孩没啥两样,她喜爱粉红色,每周要上3天托儿所。肯娜迪12个月大时说出了第一个单词“小狗”,她两岁半时学会了走第一步路,父母已经在考虑等肯娜迪长大一点后,再送她到学校中上学。

  尽管肯娜迪患有原始侏儒症,但这并不能阻止布里安妮和考特再生下另一个孩子——现18个月大的儿子蒂兰。布里安妮说:“我们生蒂兰前考虑了很久,蒂兰患有同样疾病的概率只有数百万分之一。尽管他现在只有18个月大,但他的体形已经是姐姐的两倍了,并且每天仍在长重量。肯娜迪和弟弟相处融洽,他们每天早晨见面都要互相亲吻和拥抱,看到这一切真令人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