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开电子锁横跨五省作案特大盗车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温巍 本报记者 徐亮

  本报讯 近日,利用电子技术开锁,流窜五省作案的特大盗车团伙在哈市落网。

  今年5月24日一大早,一居住在哈市道外区武源街的居民报案说车辆丢失,道外公安分局刑警二大队民警来到现场进行侦查。民警发现,道外区和平小区内一出租车库非常可疑
。侦查员在该车库内发现一黑一白两台广本车。而这辆还未来得及更换牌照的黑色广本车,正是被害人张某丢失的那辆车。民警当场将车库内的三人带回审查。

  经审,三名涉嫌盗车的犯罪嫌疑人李玉江、周绍用、张翔荣交代,从今年3月末开始,三人实施盗车,然后集中销往省外。

  随着审讯的不断深入,一个由李玉江牵头、横跨几省的“产、供、销”一条龙特大盗车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其中,湖北老河口市人、专门负责销赃的关键人物郑显峰凸现出来。

  侦查员了解到,李玉江一伙于5月20日深夜在香坊区盗得一辆白色广本车,24日晚又盗车得手后,曾在25日一早和郑显峰联系过“下家”,并约定于这两天去北京“交货”。5月26日晚,侦查员押解犯罪嫌疑人周绍用登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27日8时,民警来到嫌疑人约定的交车地点拉网。10时多,三名可疑男子走入侦查员视线。经指认,民警要找的犯罪嫌疑人郑显峰就在其中。随后,民警将三人抓获。经审,郑显峰交代,同来的另外两人是湖北买主,他们正打算交钱提车。随后负责制假车辆证照的犯罪嫌疑人彭熙荣被抓获。据五人交代,今年以来,五人从浙江到哈市,一路作案,一路销赃,只要见到八成新的广本车,就利用电子技术开锁作案,近三十万元的广本车一般十万元就出手,已在五省内多次作案。近日,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