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养”娃娃 聚会秀“小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中秋节那天,一群来自“小布”娃娃论坛的“娃妈”“娃爸”们,带着他们心爱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布聚不散”的中秋佳宴。

  “娃妈”“娃爸”齐聚一堂

  上午11时,20多名“娃妈”“娃爸”们纷纷“拖家带口”地聚集在了世纪公园门前
。他们各自提着一个装满了“孩子们”的外出箱,一些“娃妈”还特意将自己最喜欢的“孩子”抱在手上,迫不及待地向其他“娃妈”炫耀着自家“孩子”的新行头。一些有“娃爸”陪伴的“娃妈”们引来了一阵阵羡慕的目光,她们左手一个“大女儿”,右手一个“小女儿”,指挥提着大包小包“娃爸”们,也将幸福和骄傲写在了脸上。

  经过一番物色,“娃妈”们选中了一处有树阴的草地。漂亮的餐布刚刚铺好,“孩子”便迫不及待地“坐”了上去。

  “你看呀,这是我们家‘老九’!”“娃妈”水果一边为其梳妆打扮,一边向身旁的“娃妈”介绍道:“这套衣服是我给她买的国庆节新衣服,我们‘老九’喜欢得睡觉都不肯脱下来!”

  新品发布“小布”走秀

  平时只能通过网络交流的“娃妈”们,如今可以面对面地交流了,她们聊得格外投机。

  从新品“小布”的发布时间、价格、“小布”时装的潮流趋势、“改娃”的最新动态,一直到“小布”的新款家居饰品,都是“娃妈”们的讨论话题。这不,在网上经营“MIKI布铺”的帅哥丁丁已经被几个“娃妈”围了起来,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而经营“小布”服饰的“EL定制”,由于带来了新一季的秋装样品,则被一群“娃妈”团团围住——

  “这季秋装都是全手工的哦!”大家一边传看样品,一边“你一件、我一件”地试穿了起来,“编织得真不错,绣花也很精致!”

  身着新装的“小布”们当然不甘心就这么被埋没了,纷纷被摆出POSE秀了起来,一场“小布时装秀”就这样开场了。“娃妈”们个个铆足了劲,精心搭配服装,一副不艳压群芳势不罢休的模样。

  现场“改娃”手到病除

  如此热闹的场面,总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而对于视“孩子”为生命的“娃妈”而言,“孩子”受到的任何一点点小伤害,都将让她们心痛无比。眼看着“姐妹们”心急如焚,有着150多个“孩子”的资深“娃妈”晴天,主动让出了她带来的“改娃”高手——王师傅。

  只见,王师傅气定神闲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套”改娃“工具,”孩子“额头被磕伤了,王师傅就先用刻刀将磕伤的地方磨平,然后取出一张细沙皮纸将伤口表面完全抛光。

  被王师傅修整过的“小布”个个都恢复了原来的花容月貌,难怪“娃妈”们的脸上马上就“雨过天晴”了。然而,对于那些一时半会儿“改”不好的娃,王师傅则会负责地将她带回家慢慢修改。

  “‘改’娃的‘花头’很透,步骤很多,全以个人喜好为主。”王师傅耐心地介绍道:“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手法,轻重要把握得好;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改出独一无二的娃娃来。”

  见习记者金晶

  【相关链接】

  如今,不少年轻的白领女性不约而同地爱上了“养”娃娃。这种现象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现代女性的结婚、生育年龄越来越延后了,为了体验一下为人母的感觉,她们不得不将这种“母爱”转向各种娃娃,通过对娃娃无微不至的关爱,来模拟一份家庭责任感。

  【“小布”】:英文名字为Blythe,最早于1972年在美国出产。“小布”娃娃有着一个跟身体不成比例的大头,还有会变换四个颜色的眼睛。价格昂贵,最便宜的单品也要卖到500元以上。

  【“麻麻”】:同“娃妈”,是“小布”玩家对自己的昵称,取自于“妈妈”的谐音,大多为20-30岁之间,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小白领”,未婚居多,有些即使结了婚,也尚未有小孩。

  【“改娃”】:可以通过雾脸、开嘴、植发、换睫毛等,按照个人的喜好为娃娃进行“整容”。和人整容一样,为娃娃“整容”的费用也相当惊人。在“小布”的产地日本,不少专业从事“改娃”的改娃师,收入颇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