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用亲哥名字企图减轻刑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宋栽金杰)为减轻量刑,被告人安生良竟然冒用自己哥哥安生明的名字,结果被市检二分院主诉检察官杜民霞看出破绽。经二分院检察官的建议,此案已被市二中院裁定发回重审。

  4名被告人王守林、吕子臣、高有清、安生明因被害人仓某制止王守林纠缠一女子,而在本市佰鸣茶室内共同殴打仓,导致其头面部组织创伤,经司法鉴定已构成轻伤。一审法
院认为4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并分别对4人判处有期徒刑,判决后部分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检察官在审查该案后确认了上述事实,但在对4名被告人提审时,发觉一被告人神情恍惚,似有欲言又止的样子,便进行了重点讯问。后这名被告人检举揭发本案另一被告安生明,其真实名字不叫安生明,且曾在2001年因抢劫被判刑。

  得知这一线索后,检察官立即联系侦查机关,核实相关材料,并从市监狱管理局查到2000年11月有一名叫安生良的犯人伙同他人抢劫被普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去年2月25日刑满释放。该犯的籍贯和住址与现在在案的“安生明”相同。经初步比对监狱机关提供的安生良照片、笔迹,发现也与“安生明”相同。检察官再次提审“安生明”。经过政策教育,他承认了自己真实的名字叫安生良,安生明是他哥哥,现在老家种田。为充分核实证据,检察官又至市公安局,通过指纹比对,进一步证实本案“安生明”的指纹与罪犯安生良指纹信息对比一致。

  二审法庭开庭时,检察官依法出示了相关证据,证实安生良在2005年刑满释放,此次犯罪后冒用了安生明的名字,应认定其有累犯情节,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原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安生良的身份情况有误,可能影响对其准确量刑,建议本案查清事实后再依法判决。该建议被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庭采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