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朋友进出校门越“天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长假过后开学第一天,杨浦区向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出校门突然多了一道“天险”——1个4平方米左右的长方形坑。是谁故意给小朋友出难题?记者调查发现,矛盾源于幼儿园的一扇门。

  幼儿园门口现大坑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黄兴路凯兴苑小区内的向阳幼儿园,几位园方请来的工人正在填埋那个长方形坑,园长金东娣说,要赶在下午4时放学前填完,否则早上的一幕又要重现了。

  据介绍,早上7时,老师们上班时,看到幼儿园铁门外惊现1个大坑,紧靠着铁门还堆放着半人高挖出的沙石。老师们小心翼翼地跨过大坑,爬过沙石,才进到园内。想到小朋友们马上要来,几位老师立即动手,将堆在门口的沙石搬走一些,开了条路,找来一块长木板,架在坑上,搭起临时独木桥。7时30分,家长们送小朋友来学校时都吃了一惊,金园长和2名老师在门口将小朋友一个个扶进园里。

  前天值班的黄老师说,那个坑是居民请工人来开挖的。前天中午,工人推着一部机器自称来修下水管道,黄老师认为门口没有下水道,争执起来。警方接到报警后4次到现场处理,但最后路面还是被开膛剖肚了。

  进门权限引发矛盾

  向阳幼儿园和凯兴苑小区业主间关于“门”的矛盾已有四五年。据金园长介绍,在规划图纸上,幼儿园有2扇门,正门在旁边的中王小区,后门位于现在的凯兴苑。由于中王小区在幼儿园建成前砌好了围墙,所以紧贴围墙的幼儿园大门成了摆设,幼儿园不得不改后门为正门,从后门进出,由此惹来了凯兴苑业主的意见:每天180多个小朋友进出,就有180多位家长接送,小区里一下子多了360多人,安全得不到保障。

  业主们开始了维权路。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未得到满意答复,近几个月来“抗议”招数不断升级。幼儿园老师指着铁门外墙上的几个螺丝钉留下的痕迹告诉记者,那是业主们曾在幼儿园铁门外再装的铁门的“遗址”。有人还用牙签插进锁芯灌入强力胶水,金园长无奈地说:“8月底那几天,我们是天天换新锁啊。”另有老师反映,还有人把啤酒瓶、柏油桶、鸡骨头等东西扔进操场。

  能否另开“方便门”

  凯兴苑小区欣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卢女士对双方矛盾持续升级感到头疼:“幼儿园开在我们小区里的那道门是后门,定性为消防通道,但现在却因为种种原因成了正门。”卢经理说,业主们挖那个坑是为了防止路面积水,“在修路”。昨天上午,一名情绪激动的学生家长跑到物业公司,还砸坏了杯子。

  据悉,幼儿园和小区“结怨”多年来,杨浦区区政府领导和有关方面一直在设法协商,昨天上午又碰头商量解决方案,让幼儿园顺利另开“正门”,缓解和居民的矛盾。

  实习生王瑜明本报记者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