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遭劫被弃路边 热心司机帮助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实习生王瑜明)76岁的杨阿婆被一伙歹徒架上车子,身上金项链、现金等被劫掠一空后扔在路边,惊恐的她连招了几辆出租车,谁料对方均无动于衷,最后遇到一名热心的大众的哥,才平安回家。

  5日早晨,家住航华三村的杨阿婆从航新路某超市购物出来不久,一辆非法营运的“面的”停在了她身边,驾驶员和随车人员似乎很“关心”老人,主动说愿意送她回家,随后
就连拖带拉将老人拽上了车子。杨阿婆没想到的是,她竟遇到了一伙歹徒。对方将车开到七宝镇南面的一条僻静的小路后,将老人身上金项链、金戒子和现金等物悉数抢去。76岁的杨阿婆哪里见过这样的阵势,最后被扔在华茂路上瑟瑟发抖。

  杨阿婆在惊恐中等了很长时间,先后扬招几辆出租车,说明自己遭遇抢劫的经过,现已身无分文,到目的地会给钱的,但是,那几名出租车司机表现得都很冷漠,扬长而去。后来杨阿婆的儿子杨伟兴在感谢信中写道:“正当我母亲焦虑、绝望的时候,迎面又开过来一辆沪D-V7194大众出租车,车迅速地掉了头,平稳地停靠在我母亲身边,没等我母亲开口说明缘由,司机唐红喜师傅已主动下车,把我母亲轻轻地搀扶上了车。由于之前的经历让母亲情绪波动很大,她只能报出一个大概的居住地址。唐红喜师傅仔细询问,耐心启发,母亲的情绪才渐渐地平稳下来,记忆也恢复了,最终平安到了家。”

  杨先生说,劫匪的凶狠贪婪与热心善良的唐师傅有天壤之别。同样,唐师傅热心助人的举动与前几名出租车司机扬长而去的行为也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为此,希望能借本报一角弘扬唐师傅助人为乐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