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虾塘两批9吨虾苗全部死亡疑遭人两次投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虾塘两批9吨虾苗全部死亡疑遭人两次投毒(组图)

虾塘变成了臭塘,陈亚明的父亲陈老伯正在清理虾塘。本报记者袁增伟 林明聪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虾塘两批9吨虾苗全部死亡疑遭人两次投毒(组图)

虾农陈亚明心痛不已。本报记者袁增伟 林明聪 摄影报道


  直接损失近40万元

  本报吴川讯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称,吴川市覃巴镇一虾塘40多天内两次疑遭投毒,两批虾苗全死光,直接损失近40万元。

  当记者赶到离虾塘几百米之远便闻到一股死虾散发的恶臭,虾塘边还可见大量约小尾
指粗的烂虾,一名老伯正在发臭的虾塘里清理漂浮在水面上的污染物。

  吴川市覃巴镇梅楼村40多岁的虾农陈亚明是事件的受害者。他说,本月2日凌晨5时多他和父亲到虾塘巡场时,通过电筒光的照射,发现大批虾苗反常非常地浮出水面。起初,他们以为是缺氧,便立即投放了增氧剂,但无济于事,结果虾塘里的虾苗还是全部死亡。

  陈亚明清楚地记得,8月19日即大约40天前,同样是这口虾塘,当时的虾苗即将收成,没想到一夜间离奇死亡。为了把损失减低到最低限度,他们请了许多人帮忙清理死虾,等干塘几天消毒后,再重新养殖虾苗。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虾塘再次遭遇这种不幸。

  陈亚明说,这口虾塘11亩。他有较丰富的养虾经验,养虾的产量较高。他估计是被投毒,死虾约达9吨。今年两造养虾绝收,仅饲料款就欠下17万多元的债务,直接经济损失近40万元。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当地有经验的虾农也都认为,陈亚明的虾塘死虾事件可能是有人投毒所致。

  陈亚明回忆,8月19日第一次发生虾苗死亡事件后,他和家人在打捞死虾时,从塘底发现一大包电石及“杀灭菊脂”农药。

  据了解,陈亚明虾塘疑遭投毒一案已报案,吴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覃巴边防派出所均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但至记者发稿时止,案件仍未侦破。目前案件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