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弹性连假飙人气 全台各风景区“挤、挤、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5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民众旅游盛况简直比过年还夸张!”岛内业者泰安观止行销总监林河弘称,“苗栗泰安温泉乡车潮由入口隧道回堵5公里长,找不到饭店的游客频频上门询问住房。”中秋连续假期,全台各地风景区只能以“挤、挤、挤”形容。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林河弘抽空“出巡”中台湾风景区,周六来到南投日月潭,只见“傍晚4、5点,环潭公路塞到爆,到处都是停了满满的游览车!”人潮、车潮叫他太
震惊。昨天下午3点,他一路开车以牛步速度上了北二高,进度极慢。

  岛内连假加上好天气,让飞牛牧场这几天涌入上万人潮,住房连四天告满,一日游人潮源源不绝,“昨天上午11点园区停车位就不够了,游客只好沿着门口道路停车,有人走了2公里才抵达园区。”飞牛牧场经理林奎璋以惊讶的口吻说,“一般连续假期从没有这么多游客,刚刚还有一团游览车来电说塞在云林。”

  雪山隧道的空前车潮,更为宜兰、花莲带来一波又一波旅游人潮,甚至连途经的坪林也人气满满,业者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饭店董事长张清来说,“中秋住房率从没这么好过,香格里拉订房除周一外早就预约一空,当局一宣布弹性放假,周一也大爆满。”

  不少游客一路由宜兰开车杀到花莲,“周六晚上花莲市区竟然大塞车,夜里还有不少游客找不到房间住,硬着头皮上派出所请警察指点。”兆丰农场课长陈泰明说,农场周末两天人潮破万,周一想订房,想都别想。

  不只雪山隧道塞,陈泰明说,“北宜公路、苏花公路车流同样壅塞,这几天兆丰农场、花莲海洋公园有超过半数游客是自己开车来”中秋节当天,他由台北经北宜公路回到农场,足足开了8个多小时,“明天上行路段肯定又是一波车流高潮”。

  南台湾旅游人气同样抢抢滚,垦丁地区的饭店、度假村、民宿通通挂上“客满”,恒春半岛观光客倍增产业联盟理事长、同时也是垦丁福华度假饭店总经理张积光说,近年中秋住房极少超过六成,这档连续假期垦丁住房前三天全都满,今天也有就成左右住房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